竞技风暴
网管中心:队员应该加强学习 冲动不是年轻人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3:47 北京晚报

  

网管中心:队员应该加强学习冲动不是年轻人专利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晓星)“即便昨天出这事儿的是郑洁、晏紫或是其他别的球员,他们的处理方式也是一样的。”在彭帅指责“幕后黑手”一事发生后,网管中心在昨天的双打比赛结束后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副主任高沈阳表示,更改赛程绝非刻意针对彭帅。

  高沈阳在谈到更改赛程一事时表示:“最早是天津队提出将彭帅19日的赛程改到第三轮的,经过协商,组委会将她的两场比赛安排在了晚上6时(女单半决赛)和晚上8时(女双半决赛)。但后来其他队提出异议,称广州晚上气温较低,球员参赛容易受伤,希望将比赛恢复到原定时间。经过各方磋商,彭帅的两场比赛时间各被提前了4个小时。”“我们将更改比赛时间的情况及时通知了各省市代表队,包括天津队。”高沈阳告诉记者,“虽然彭帅已经尽力赶回来参加比赛,但仍没能赶上。”

  关于彭帅“是否有幕后黑手”的质疑,高沈阳再次强调不是针对个人:“最主要的是因为别的省反对了。我们实在找不到一个全部都能照顾到的方式,只能让彭帅看运气了。”网管中心本来已经同意了彭帅将比赛安排在较晚时间进行的要求,但却遭到了其他省队的反对。为了“顾全大局”,只能牺牲彭帅的利益。彭帅在怒斥“幕后黑手”的同时,还曾提到,她之所以在比赛期间火速赶往上海办签证,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网管中心没有及时为她续签所致。对此,高沈阳回应道:“因为彭帅的参赛方式和训练方式是由地方(天津队)安排的,出国的理由并不是国家任务,不是总局派出的,因此这跟网管中心无关。”

  同时,高沈阳也承认网管中心在临时变更赛程一事上确有不妥之处:“在更改赛程后,相关方面和运动员的沟通确实存在问题,这是我们在今后的办赛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因此,网管中心理解彭帅的激愤心情,但高沈阳也提出,彭帅言辞过激:“事情发生后,她说了些很不恰当、很过头的话,这是不负责任的。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怎么去处理?在这些方面,我们的队员应该加强学习,冲动不应该成为年轻人的专利。”

  接下来,中国女网将前往江门进行年终总结和训练,28日将出发去澳洲,备战明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至于“彭帅是否会参加江门集训”的问题,高沈阳表示,他们已经通知了天津队,至于彭帅是否会去,天津队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目前,彭帅已经离开了广州。J007

  图为彭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