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晚报:有冤你就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2:01 武汉晚报

  中国有条流传上千年的潜规则:民不与官斗。没办法,官字两张口,哪是小民一张嘴能说赢的?但凡斗上了,多半因为忍了又仁、忍无可忍了,至少彭帅自己觉得是这样。

  瞧彭帅长张大脸盘子,慈眉善目一副富态相,看起来倒不像个刁民的模样。想想比如参加高考,原定下午

  5点半考试,到了下午2点10分通知:考试时间改在半小时后,开考15分钟内允许入场,赶不到者后果自负。碰上这档子事,考生自然有资格骂娘。彭帅月初就到了广州备战,结果如此“弃权”,也难怪窝火。

  因为去年要求单飞的事,彭帅与中国网协闹得有点不对眼。此后亚运会名单没有彭帅、没给彭帅办签证、临时更改比赛赛程,是不是网协有意给她小鞋穿?这些无头官司既然难以证实,也犯不上浪费口水。倒是彭帅有话要说,网协偏偏不许,让人觉得蹊跷。一个球员,至少是因为组织方的失误失去了比赛权利,既然做都做了,还怕说什么呢?要知道,现在老百姓都有这个觉悟:越捂得紧,里面就越有鬼。

  

网球这个运动有些怪,没点小个性还真难出头,彭帅、李娜这几年大嗓门的次数不少,以后恐怕只会更多。中国网协爱强调组织性、纪律性不一定有错,但天天挂嘴边就未免有点过时了。一边装高深,一边讲性格,老这样耗着,不说其中可能真有猫腻,没事也非折腾出什么事来。

  似乎被彭帅冤枉了,网协的副主任有句话特有水平:“冲动不应该成为年轻人的专利。”是啊,要不您老人家也该冲动一回?都是为了工作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