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出路重新寻找“另一半” 奥运金牌搭档要拆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彭帅怒斥幕后黑手,李婷孙甜甜又爆出“分手”传闻,原本并不起眼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这次比赛中,奥运冠军并未携手,是否未来各自重新寻找搭档才是她俩新的出路?

  在奥运会后双打成绩每况愈下的李婷和孙甜甜,性格不合早已不是秘密。在亚运会女双比赛中,她俩也未能进入决赛。网管中心一直坚持的“再打不好也要支撑到奥运会”的
信念开始动摇,在中国网球大奖赛上,她俩首次“拆档”。一位网管中心的负责人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真是两者的配对在技术上存在不足,不排除对其进行重新配对的可能。”被认为是两人即将分道扬镳的一种证明。不过这位负责人之后再度面对媒体时,对于奥运冠军的拆分却持保留态度,表示此事还未有最后定论。

  事实上,连当事人孙甜甜自己也并没有否认未来有可能将和李婷分手,相比以往在任何场合都坚称两人将合作到2008年,孙甜甜这次的态度有了微妙的变化。在被问及是否会重新寻找搭档之时,她的回答并不是“不”,而是“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而另一对组合郑洁和晏紫的回答,永远都是不容置疑的“不”。

  李婷和孙甜甜之间的合作拥有短暂甜蜜的蜜月期,但是如今已犹如濒临死亡的婚姻。事实上,除了性格不合,两人对于

网球的追求也有着很大差异,使她们无法向着共同的目标迈进。孙甜甜依然积极向上,今年的单打排名再度提升,并且还夺得了个人的第一个WTA冠军,而李婷因为年龄偏大已少有上升空间,在亚运会输球之后,她还会笑着向记者主动爆料,女网的金花里已有多少人嫁作人妻。

  国外网球选手配合不力就更换搭档,也有跨国组合因为投缘而数年保持稳定合作。就连中国女队的彭帅和李娜也因为配合双打并不成功而各自寻觅新的伙伴。即便有着奥运会的光环,强扭的瓜也不会甜,重新寻找“另一半”,也许会让李婷和孙甜甜的职业生涯出现新的转机。

  “即便昨天出这事儿的是郑洁、晏紫或是其他别的球员,他们的处理方式也是一样的。”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昨天这样说道。

  在发布会上,高沈阳再次陈述了网管中心临时变更赛程的理由。“最主要是因为别的省反对了。我们实在找不到一个全部都照顾到的方式,只能让彭帅看运气了”。”网管中心本来已经同意了彭帅将比赛安排在较晚进行的要求,但却遭到了别队的反对。所以,为了“顾全大局”,只能牺牲彭帅的利益。

  彭帅在怒斥“幕后黑手”的同时,还曾提到,她之所在比赛期间火速赶往上海办签证,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网管中心没有及时为她续签所致。对于这样的指责,高沈阳回应道:“因为彭帅的参赛方式和训练方式是由地方(天津队)安排的,出国的理由并不是国家任务,不是代表国家参加

联合会杯或是亚运会这样的任务,不是总局派出的,因此这跟网管中心无关。”

  从事发以来,高沈阳一直承认网管中心在临时变更赛程一事上确有不妥之处,也能够理解彭帅的心情,但亦对彭帅过激的言辞和举动有些不满,认为彭帅“说了一些不恰当的话”,“很过头的话”。“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怎么去处理?在这些方面,我们的队员应该加强。冲动不应该成为年轻人的专利。”

  接下来,中国女网将前往江门进行年终总结和训练,28日将出发去澳洲,备战明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至于“彭帅是否会参加江门集训”的问题,高沈阳表示,他们已经通知了天津队,至于彭帅是否会去,天津队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目前,彭帅已经离开了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