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与香港理工大签约 中国网球备战奥运重视科研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2月18日电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香港理工大学今天在广州正式签署了《网球项目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研合作协议书》,宣告中国网球项目备战北京奥运科研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2006年我国女网选手在职业赛事中实现了诸多突破,科技保障工作的作用至关重要。2005年冬训以来,根据队伍备战需要,网管中心逐渐加大了对科研的投入力度,今年冬训
期间,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和国家网球女队主教练蒋宏伟应邀专程赴港与香港理工大学就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实质性协商并最终达成共识。

  香港理工大学医疗及社会科学院在运动伤病诊疗与康复、体能测试与训练等方面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与学科优势,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签约后,他们将派遣相关学科专家及随队科研服务人员到国家

网球队进行周期性的伤病调查、诊疗和体能测试、评估以及体能训练和运动伤病康复等服务培训工作。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期间,他们还将进行重点备战选手伤病预防、康复和体能训练领域的有关课题研究。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必将使网球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科技服务保障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双方还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网球项目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普及与发展,吸引更广泛的人群特别是青少年喜爱并参与这项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