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国网球大奖赛赛制奖金 赛事总奖金8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8:26 中国网球

  场地类型:室外 硬地

  选手参赛资格:

  (一)2006年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年满14周岁的运动员,

  (二)国家男女队各6名运动员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三)预赛阶段参赛运动员按照世界单打排名顺序选取,无国际排名以国内排名顺序选取。

  (四)参加双打的运动员为取得单打资格的运动员。

  为了褒奖国家队已经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激励国内年轻优秀后备人才,中国网球大奖赛将呈现一个独特的比赛模式,大奖赛分为挑战赛和冠军赛两个阶段,国家队运动员自动进入冠军赛。赛事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四个项目。比赛采取3盘2胜和平局决胜制。

  比赛以淘汰赛的办法进行,采用三盘两胜以及平局决胜制。

  比赛单打决赛设8号位,预赛设16号位、双打决赛设8号位,预赛设8号位,单打预赛的前两名和双打预赛的前5名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国家队男女各6名运动员直接进入单双打决赛(双打固定配对);单双打的种子根据国际、国内排名确定。

  抽签:

  1、所有比赛项目的抽签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指派的裁判长负责;

  2、时间:赛前1天的下午16时至18时

  抽签方法:

  1、单打:预赛设4个种子,1号种子进1号位,2号种子进16号位,3、4号种子抽签决定进入5号或12号位,先抽中的选手进入上半区,其余依次抽入其他空位。决赛设4个种子,1号种子进1号位,2号种子进8号位,3、4号种子抽签进入4号或5号位,先抽中的进入上半区,其余依次抽入空位。

  2、双打:双打预决赛分别设4个种子,1号种子进1号位,2号种子进8号位,3、4号种子抽签进入4号或5号位,先抽中的进入上半区,其余依次抽入空位。双打预赛第一名列为决赛4号种子。双打预选第一轮负者进行附加赛决出第5名进入决赛阶段赛事。

  赛事总奖金:80万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