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年网坛10大难忘精彩瞬间 中国金花被世界记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著名的网球杂志的撰稿人彼得-博德(Peter Bodo)评选出了2006年国际网坛最值得回忆的10大精彩瞬间。在这十大之中,他还特别收录了中国球员郑洁和李娜在葡萄牙的埃斯托里尔公开赛胜利会师的精彩表现,这足以证明,中国球员正在凭借者自己在职业巡回赛中的优异表现征服着来自国际体坛的目光。

  以下就是彼得-博德评选出的十大最值得回忆的精彩瞬间:

  第十位:费德勒晋升时尚男士。“费天王”在温网比赛时的着装不光标示着“草地之王”的王族血统,还因此晋升为时尚先生。

  第九位:布赖恩兄弟在温网完成双打“金满贯”。温网双打冠军使布赖恩兄弟成为史上第三对获得双打“金满贯”的组合。

  第八位:罗迪克在上海大师杯面对费德勒曾一度取得赛点。在男子网坛现在的情况下,“小罗”的这种表现难能可贵。

  第七位:埃斯托里尔赛的女单决赛。中国女单选手李娜和郑洁第一次在WTA巡回赛中会师决赛,最终郑洁夺冠。

  第六位:斯奇亚沃尼在

联合会杯的比赛中2-1击败毛瑞斯莫。意大利“猛女”击败了当时的“球后”,率队挺进联合会杯决赛。

  第五名:美网冠军莎拉波娃在颁奖仪式上将冠军奖杯的盖子意外摔落。这次意外不但没有成为大家的笑柄,反而使这位长相甜美,球技出众的

美少女在赛后谋杀了更多的菲林。

  第四名:美国姑娘杰克逊在巡回赛的比赛中成为首位挑战“鹰眼”的选手。尽管对于这项技术的应用,广大职业球员还是争议连连,但是这一时刻已经宣告了“鹰眼”时代的到来。

  第三名:费德勒和纳达尔在

罗马大师赛的5小时大战。最终纳达尔在决胜盘决胜,不过因为消耗了太多的体能,两人又双双退出了接下来额汉堡站比赛。

  第二名:毛瑞斯莫在温网决赛中击败海宁。法国人不光二度在大满贯比赛中封后,还用自己的表现平息了自澳网上的“冠军风波”。

  第一名:阿加西在美网第三轮被淘汰后正式宣布退役。一代巨星就此告别他所钟爱的赛场和无数喜爱他的球迷。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