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洋帅热:张德培请缨执掌男网 日本花游教母转投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14 重庆商报

  

洋帅热:张德培请缨执掌男网日本花游教母转投中国

  美籍华人张德培

  为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军团在诸如女子网球、花样游泳等冲金项目上纷纷着手引进外籍教练。世界著名花样游泳教头日本人井村雅代已经答应入主中国花样游泳队,而张德
培早在上海大师杯上已经毛遂自荐引起了中国网球管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

  张德培主动请缨执掌男网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今年的上海大师杯网球赛上一度传出张德培有望出任中国网球队教练的消息。近日,这一事件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透露,张德培能否出任中国网球队教练一事将于春节前见分晓。

  在今年的上海大师杯网球赛上,张德培向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毛遂自荐。张德培希望能够有机会执教中国男子网球队,并表示可以率领球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突破。不过,当时网管中心否认了与张德培有深入谈判的说法。近日,记者了解到,其实网管中心一直以来还是希望与张德培进行合作,只是在合作上有着几个较大的分歧。首先,张德培提出的要求是执教男子国家队,而网管中心则希望他能够执教女子国家队,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帮助女子网球有所突破。其次,张德培并不太愿意长期离开美国家人,长期待在中国与球队一起训练,而中国体育则是举国体制,需要教练长期跟队。第三,双方在执教费用上有些分歧。张德培表示自己肯定要带几个助理教练来帮助中国队,而网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毕竟还无法与足球和篮球等大项相提并论,因此网管中心在资金的提供上难以符合张德培提出的要求。

  虽然双方存在着几个比较大的分歧,但高沈阳透露彼此之间还是有协商的余地,目前大家就此事进行着协调。“无论双方最终能否‘喜结良缘’,此事都会在春节前对外有个说法。”高沈阳向记者说道。

  张德培简介

  1972年出生的张德培是美籍华人,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亚洲网球选手之一,作风顽强,永不放弃,奔跑如飞,素有“飞毛腿”之称。张德培最辉煌的成就是取得198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及1995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

 日本花游教母转投中国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昨日,经过2008年奥运会主办国中国的邀请,日本

花样游泳头牌教练井村雅代正式答应执教中国花样游泳队。井村雅代表示自己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夺取冠军。

  这已经是井村雅代连续7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现年56岁的井村雅代曾率日本花样游泳队连续夺得悉尼、雅典奥运会银牌。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井村雅代连续6届奥运会都是

日本队主教练,她培养了奥野史子、立花美哉等著名花样游泳运动员。早在今年9月,为了着眼2008年北京奥运夺金的中国花样游泳就向井村雅代发出了邀请,考虑到中国花样游泳队所具有的巨大潜力,井村雅代当时就答应了执教中国队,合约截止时间是2008年奥运会结束。2007年春天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锦赛,将是井村执教中国队的首场比赛。

  井村雅代简历

  1950年出生于大阪,年轻时代有过十年花样游泳运动员经历,1974年初次成为教练。从1978年开始数次在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中执教日本队,1984-2004连续六届奥运会均是日本花样游泳队主教练,2000、2004连续两届奥运会率日本队夺得银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