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天才再度豪言要夺NO.1 下赛季目标瞄准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12月10日消息,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最近表示很满意自己在今年的表现,他充满自信地认为下个赛季会打进TOP10,并重申在不远的将来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德约科维奇现世界排名第16,而年初他的还只位列第62位,本赛季塞黑天才获得了荷兰红土赛和法国摩泽尔公开赛两个单打冠军,在法网公开赛闯进了八强,当时他在和纳达
尔的比赛中两盘落后的情况下因背伤宣布退出。

  “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但是我并不急于一时,”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还只有19岁,是TOP20选手中年龄最小的球员。我明白人们把我当作是有望给罗杰-费德勒制造威胁的选手之一。”

  “我打算还要在职业网坛征战10-15年,并能够在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成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表示,“我的近期目标是在下个赛季打进并维持世界前10。”

  除了闯进法网八强,德约科维奇还闯进了

温网第四轮,在今年的
马德里
大师赛八强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5-2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智利悍将冈萨雷斯将比分反超而落败,冈萨雷斯最后获得了马德里大师赛亚军。

  虽然今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德约科维奇瘦弱的身体条件深为球迷们担心,职业网坛激烈的竞争经常使年幼的德约已经饱受伤病的困扰。在法网八强战伤退之后,他在克罗地亚公开赛决赛中也因伤退出了和瓦林卡的比赛。

  虽然信誓旦旦要成为世界第一,但是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和费德勒的两次交手中都是以大比分落败,看来他想要给瑞士天王制造真正的威胁,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我和世界上最好球员(费德勒)的交手记录确实很难看,但是我从失利中也有很多收获,为将来的挑战积累了充足的经验,”德约科维奇信心满满,甚至开始觊觎起大满贯桂冠,“我想要在明年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但是我很清楚要做到这些,还要走很长的路,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尽管如此,对于如日中天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还是没有信心取而代之:“我不知道费德勒还会统治网坛多久,但是我希望时间不会太长,因为年轻一代正在朝着这个宝座奋进,毫无疑问我也是其中之一。”(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