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本年度ATP选手热衷网上开博 只言片语道尽喜怒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的男子网球巡回赛中,很多热门的选手都曾被ATP邀请为其拟写博客,来向他们的球迷讲述自己在巡回赛中的各种趣事以及生活中的酸甜苦辣。ATP这一新潮的做法显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广大的球迷不但可以通过比赛观看到球员在场上的风采,通过他们的博客,球迷还能了解到球员在生活中不为人知的一面;而这一举动也令ATP从中受益不少,“博客热潮”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对于网球的持续关注。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特意从球员已经发表的博客中摘取一些精彩片段,个中滋味,供大家细细品位。

  在法国

网球公开赛期间,纳达尔被邀请来写博客,以下就是他在法网夺冠后的经历:

  “我们必须很快的进行一组照片的拍摄,之后我就火速赶往了酒店去取我的行李,因为我们要取赶火车。我的火车是1点04分开车,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12点55分了。本来已经定好的票因为工作人员的效率太低而迟迟没有拿到,最后,我们还是误了这趟车。在下趟车上,我忽然接到西班牙王子给我打来的电话,他对我的精彩表现表示了称赞。我真的很感谢他的称赞。”

  在日本东京参赛期间费德勒也写下了他的感受,虽然也和皇室成员进行了交流,但是伴随世界球王的不总是美妙的经历,因为在酒店,他经历了一场恶梦并在惊慌之中弄伤了自己。事后,费德勒这样解释自己的恶梦经历:

  “米尔卡说我打的比赛太多了,但是我认为作恶梦的原因是因为我在晚餐时和了太多的日本清酒。”

  球员的博客中也有或严肃或滑稽的成分,比如,美国球员杰克-布雷克就在博客中告诉大家,他的一个最好的朋友在悉尼游泳时几乎溺水而死。

  而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在博客中回顾了自己与家人如何在巴尔干地区的内战中艰难逃生。

  而与上述描述截然相反的是,温布尔顿公开赛双打冠军布赖恩兄弟在博客中承认,自己在违反关于着装的规定之前,他们已经对全英俱乐部的毛巾垂涎已久:

  “我们可能是在中心球场比赛的选手中唯一一对身着彩色服装的。通常一位女士都会站出来阻止这种行为,但是他们通常直警告球员一次,第二次时,他们就会直接派上狙击手来赶你下场。”

  通常,在球场上打拼的小伙子们都只有20来岁的年龄,而且单身者居多,所以,他们的博客中也有很多关于异性的内容。

  在参加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的时候,美国小伙子吉内普里因为在博客里提及了一个女孩而受到了女友的抱怨,他写道:

  “我们叫她美国沃夫酒店小姐,因为她是我看到的沃夫酒店里最漂亮的女孩子。但是大家不要误解我,我并不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因为她确确实实也是酒店的最出色的女招待。但是当我回到

亚特兰大时,我的女友约瑟芬向我表示了她的不满,她很嫉妒那个女孩。”

  俄罗斯的戴维斯杯大功臣萨芬很享受在

马德里参加大师赛的一周,因为那里有美丽的模特球童。

  在博客中,他说:“对于她们来说,学习如何抛球,递水,递毛巾可能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因为这些漂亮的女孩以前从没干过这样的事情。”

  看女同胞们打比赛也被某些球员形容为一件痛苦的事情。

  图萨诺夫参加了今年在日本进行的男女合赛的东京公开赛。他在博客中抱怨到:“女孩在们就我们面前打比赛,看起来都有可能一直打到周五,因为她们比赛的时间都快有3,4个小时了,有时候尽管比分已经是,比如说,2-6,6-1,5-0了,可能还不会结束。”

  尽管在政治上,图萨诺夫的观点并不能适合所有人,但是他已经成为了了一个ATP的常驻博手了。

  在另一篇博客中,他就表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加南大应该分为两个部分,其中一部分人仍在享年鲁塞德斯基,并且认为他是美国人,另一部分人认为他是法国人,在地理上位于西班牙和比利时之间,并不是在美国和一群企鹅之间。加拿大真的应该成为第51个州,而且加南大人应该去做一些诸如滑冰或者榨树汁之类的事情。”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