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俄罗斯二度封王 萨芬扮演关键先生奠定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3日莫斯科消息,戴维斯杯第三日比赛于今天结束,在一场生死之战中,代表俄罗斯队出战的萨芬以6-3,3-6,6-3,7-6,总比分3-1战胜了阿根廷队的替补选手阿卡苏索,赢得了两队之间的第五场比赛的胜利,从而使俄罗斯队最终赢得了戴维斯杯的奖杯。

  这也是俄罗斯队首次在主场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在2002年他们曾经在巴黎的客场
战胜了法国队第一次赢得冠军,但是在1994年和1995年,他们分别败在了瑞典队和美国队拍下。

  双方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战成2-1平,俄罗斯队依靠一场双打比赛的胜利在总比分上占先。在今天首先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中,阿根廷队的头号球手纳尔班迪安以6-2,6-2,4-6,6-4的比分战胜了俄罗斯队的首日功臣达维登科,从而将来年国队的比分扳成了2-2平。

  而第三次为本队出场的萨芬延续了昨天在双打中的获胜势头,并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他在发球上的优势,全场比赛16记ace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而对手在ace方面只有6个。

  赛后萨分坦言,如果比赛进行到第五局决胜局,他有可能会输掉整场比赛。他说:“我必须要说我们一开始也对于谁将出战第二场单打有过疑问,要么是我,要么就是图萨诺夫。比赛中,我脚后跟上的伤势曾困扰了我,现在我的退几乎都麻木了,所以现在看来,如果当初比赛进行的第五盘,我可能坚持不了多长时间。”

  在被问道这场比赛和2002年的胜利有什么区别时,萨芬说道:“两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来说都很重要,但是这场比赛的胜利尤其特别,因为这是在我们的主场,在我们本国的球迷面前赢得的胜利。”

  但是对于阿根廷队来说,这已经是他们继1981年输给美国队以来,第二次无缘冠军了,所以他们对于比赛的失利也非常的伤心。

  阿根廷队的队长曼奇尼说:“对于今天的比赛我十分的伤心,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来赢得比赛的胜利。”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了对于本队队员的高度评价,他说:“他们在场上进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对于最后一场替换切拉上上场的阿卡苏索,曼奇尼也表示对于自己的换将选择不会感到后悔,他解释说:“阿卡苏索是一个对于对手来讲很陌生,而且他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更重要的是,他比萨芬更适应场地,考虑到以上几点,我们才派他上场。”同时,阿根廷人也表示,周六进行的双打比赛是决定冠军归属的一场关键性胜利。曼奇尼说:“双打比赛是整场决赛的关键,如果我们能赢得周六的那场胜利,再加上纳尔班迪安的良好状态,我觉得我们在今天将会有八成的获胜希望,双打那一分对于俄罗斯队很重要。”

  俄罗斯队队长皮塔切夫也对曼奇尼的看法表示同意,他说:“双打是很重要的一分,我们原本没想到我们能拿下这一分,应该说我们的表现也出乎自己的预料。”但是对于周日这场比赛额派兵布阵,俄罗斯人显然更胜阿根廷对手一筹,皮塔切夫说:“我相信阿卡苏索将会出战,我也相信萨芬将会击败他,马拉特是一位斗士,他显然清楚在比赛中该击出什么样的球以及在什么时间击出,而这正是阿卡苏索所缺乏的经验。”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劳模”达维登科显然在全队胜利后也表现的十分轻松,他说:“整场比赛进行的很顺利,结果也不错,我很高兴马拉特的胜利为我挽回了颜面。萨芬和尤兹尼已经有两个冠军头衔了,但这却是我个人的第一个戴维斯杯冠军,我现在的感觉十分的美妙,这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一周。”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