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塞族小将憧憬来年表现 德约科维奇誓言将变得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4日贝尔格莱德消息,来自塞尔维亚的19岁小将可以说是在2006赛季国际网坛涌现出的一匹黑马,他在今年的一系列出色表现以来大家对于他的广泛关注。最近,这位塞尔维亚小伙子又表示,自己在下个赛季将打进世界排名前十作为自己的目标,而在将来,他更是提出要做世界头号男单选手。

  德约科维奇现世界排名第16,相对于去年年终的排名窜升了62位,这样的成绩应该
归功于他在巡回赛中所取得的两个单打冠军头衔以及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打进八强的优异表现。

  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这位年轻的塞尔维亚人又语出惊人,他表示自己将会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他说:“我今年只有19岁,是目前世界排名前20当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将我看做是比较有潜力的球员之一,也是能与罗杰-费德勒进行一番较量的年轻球员。所以我希望在为来的10到15年里能始终在职业网坛打拼,并计划在其中的某个阶段达到我自己的顶峰,那就是成为世界第一。”尽管对未来充满抱负,但是,这位小将也并不是盲目乐观,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表示:“首先,在下个赛季,我将努力使自己的排名上升到世界前十并保持在那个水平上。”

  尽管在2006赛季的前半段,德约科维奇还在巡回赛中苦苦找寻着自己的状态,但是,这位天才少年以自己在法网中打进8强的战绩向世界宣布了一颗新星的诞生。

  但是在这位小将给他的支持者带来不断的惊喜的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伤病的困扰。在法网半决赛的争夺中,他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因为背伤退出了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的比赛。不过接下来,他接连在荷兰公开赛以及梅斯赛上连得两项单打桂冠,但是在

马德里大师赛八强战中,他在决胜局5-2领先的时候被对手冈萨雷斯逆转,无缘半决赛。

  在戴维斯杯瑞士队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遭到了球王费德勒的横扫,最终,瑞士队以4-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在这场比赛后,德约科维奇进一步认识到,在自己能够真正对这些世界顶级球员构成一定威胁之前,自己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他说:“我在与世界顶级球员的交战记录上仍然处于劣势,但是我会不断从失败中得到教训并为将来的比赛积累经验。我同时很希望在来年的比赛中能赢得一项大满贯赛事额达冠军,但是,我也很清楚在自己真正能做到这一点之前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他还进一步吐露心声说:“我不清楚罗杰在网坛统治的时间会有多长,但是我希望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一批年轻的球员正在浮出水面,而我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