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坏脾气萨芬输球不认账 埋怨场地选择埋下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日莫斯科消息,在戴维斯杯首日比赛结束后,“沙皇”萨芬一定会气恼自己在与纳尔班迪安的对决中的糟糕表现,但是这次他又把失利的责任推到了比赛的场地上,并将自己没能为俄罗斯队在首日比赛中锁定胜局的部分原因归结于“失败的”场地选择。

  尽管在比赛中多次发出自己拿手的ace球,但是同样可观的双误也将萨芬在发球上的
优势不断葬送,最终,纳尔班迪安以三个6-4直落三局拿下比赛,在五局三胜制的的比赛中将阿俄两队的首日比分定格在1-1。而在首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选手达维登科以6-1,6-2,5-7,6-4取胜阿根廷队的切拉,在双方的六次交手中,初尝胜果。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当然是全场比赛的焦点之战。在首盘比赛中,萨芬在狂轰4个ace之后突然遭遇双误搅局,这使得纳尔班迪安成功将比分扳成平分并顺势破发从而拿下第一盘比赛。在丢掉第一盘比赛后,萨芬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并以一记ace拿下第二盘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上,萨芬首先是一记双发失误使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随后一个反手回球挂网让对手破发成功。之后萨芬的发球局再次告破。尽管随后也成功破发,将比分拉到3-5,但是萨芬最终还是丢掉了第二盘比赛。第三局开始后,双方再次上演破发大战,在自己的发球局,萨芬为对手献上两个破发点的大礼,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萨芬一记回球被裁判判为出界,纳尔班迪安以4-3领先。尽管俄罗斯人对刚才一球的判罚表示质疑并申请鹰眼回放,但是结果显示赐球确实出界。最终萨芬以6-4丢掉了第三盘。这也是鹰眼这项技术在戴维斯杯上的首次亮相。

  单打取胜后纳尔班迪安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他也应该应该对自己的助威团在现场的比赛感到满意,因为助威团中还有世界球王——阿根廷人马拉多纳。

  尽管在全场总共哄出21记ace,但是关键时刻的7个双误葬送了萨芬的正场比赛,赛后,他抱怨俄罗斯戴维斯杯队长塔皮切夫选择了室内地毯的场地,并感觉这种场地更适合对手的发挥。他说:“我在比赛中找不到感觉,在这种场地上比赛简直太艰难了,不能得分让我十分懊恼。”

  萨芬还说,俄罗斯队员比较适应木地板上的地毯场地,但是当此次的场地改为水泥地上的地毯场地后,比赛显得就有些难打了。

  在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关注下,俄罗斯队的另一名选手达维登科没有让到场的俄罗斯球迷失望,在这片他曾赢得今年克林姆林杯男单冠军的球场上,他虽然在开局手风不顺,但是在适应了对手的球路之后挽救了多个破发点成功拿下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并在前两盘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虽然在第三盘被对以7-5扳回一局,在第四局一被对手轻松拿下发球局,但是随后达维登科重新恢复状态,在切拉的第二个发球局让对手吃到鸭蛋,以4-1领先第四局。在这之后切拉在场下接受了腿部伤势的治疗,上场之后尽管连追两局将第四盘比分拉到3-4,但是,“劳模”以自己全场的第17记ace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在发球制胜局上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尽管此次失利,但是现世界排名第33的切拉在此前与达维登科的交锋中仍然处于优势,五场胜利有三场来自于红土,两场来自于硬地。

  赛后“劳模”谈及比赛时说:“因为决赛是在家门口举行,所以心中不免有一些紧张。第三盘丢掉的一分主要是因为我过多的失误,但是在第四盘中我尽量减少了失误才得以最终拿下。”

  而对手切拉却并不服输:“我开局不错但是状态去始终没有上升到极佳的状态,我的对手却在关键分上把握得很出色,而且我们队没有在这样的场地上打过,这也确实是失利的原因之一。”

  萨芬预测明天的比赛,达维登科将会很难在这个场地上战胜纳尔班迪安,但是也强调,这么说并不是指责皮塔切夫的场地选择,同时,萨芬还为自己在球场边上的过激言语对教练表示了道歉。

  在次日进行的比赛中,首先将上演一场双打对决,由俄罗斯的图萨诺夫/尤兹尼对阵阿根廷的双打组合纳尔班迪安/卡雷里,而在周日进行的决定胜利的两场单打比赛德出场名单在比赛开始前才能最终确定。

  在俄罗斯队主场作战的历史上,他们已经保持11年不败,同时,这次比赛也是他们第四次出现在戴维斯杯的决赛赛场上,俄罗斯人希望能够继2002年从法国人手中抢得冠军奖杯之后,第一次在家门口取得最后的胜利。而对手阿根廷队则从未赢得过该项比赛的胜利,他们唯一的一次决赛经历还要追溯到1981年,那一次他们输给了美国队。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