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决赛纳班完胜萨芬 首日阿根廷1-1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1:37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决赛纳班完胜萨芬首日阿根廷1-1俄罗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日莫斯科消息,达维登科为俄罗斯队夺得了戴维斯杯的第一分,他3-1战胜了阿根廷选手切拉,四盘的比分分别是6-1/6-2/5-7/6-4。在随后结束的第2场单打比赛中,在马拉多纳的现场关注下纳尔班迪安以三个6-4完胜前世界第1萨芬,第一天的比赛之后阿根廷在客场顽强地1-1逼平了俄罗斯队。2日将举行一场双打,由尤兹尼/图萨诺夫对阵纳尔班迪安/卡雷里,3日两场单打目前确认为达维登科对阵纳尔班迪安,萨芬对阵切拉。

  世界单打排名第三的达维登科耗时3小时5分钟才赢得了与阿根廷27岁选手切拉的比赛。在两个人之前的五次交手中,切拉无一败绩,而今天达维登科终于取得了两个人之间的首胜。赛后达维登科再谈到比赛的时候说:“我觉得我前两盘开局打的很不错,但是第三局我觉得有点累,精神有点不集中,这使得对手扳回了一盘。第四盘我发挥的也不错,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我很高兴。”

  达维登科在今天比赛初期显得相当的自信,在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候以3-0领先。随后的比赛,达维登科又在第六局的比赛再破发球局,并且在37分钟内就拿下了第一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比赛达维登科也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在加大发球的力量后,他连下四局赢再下一城。第三盘切拉抓住机会扳回一城,然而第四盘的比赛,达维登科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从而顺利拿下。

  第2场比赛如果萨芬能够击败纳尔班迪安,俄罗斯队将在5场3胜的比赛中以2-0领先占到先机,但是纳班没有让萨芬如愿,纳班抵挡住了萨芬21个aces球的狂轰烂炸。第1盘经过漫长的平分拉锯,纳班成功破发一次以6-4拿下第1盘;第2盘萨芬延续发球的强势但是在第个发球局再次被破发陷入被动,虽然萨芬一度也反破成功将比分接近为3-5,还是以4-6丢掉了第2盘;第3盘萨芬在3-4落后时再次送给纳班两个破发点,一个争议球,萨芬挑战鹰眼,但是鹰眼萨芬的回球的确出界,连老天都不帮助萨芬。随后顶住巨大压力,纳班在全场观众对萨芬的加油声中将对手击败。

  三盘结果萨芬,让纳尔班迪安很开心,明天的双打将是今年戴维斯杯决战的关键战役,纳班说:“三盘就赢了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艰苦,明天我会精力充沛的去参加双打。这个周末的决战还没有结束。”俄罗斯队在近11年的戴维斯杯赛中的莫斯科主场从来没有输过球,他们曾在2002年主场获得冠军,阿根廷队此前最好成绩是1981年获得亚军。(新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