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杯俄阿曾上演经典战役 马拉多纳将亲赴莫斯科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斯科11月30日消息,本年度网坛的压轴大戏戴维斯杯决赛将于本周末在莫斯科打响,俄罗斯队坐镇主场迎战阿根廷队。

  本次比赛的具体赛程已揭晓,周五的比赛将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达维登科对阵阿根廷选手切拉,萨芬和纳尔班迪安则将在周五的第二场单打比赛上演强强碰撞。周六的双打比赛俄罗斯队派出的是尤兹尼和图萨诺夫的组合,阿根廷方面则是纳尔班迪安和卡莱里出场
。如果需要的话,周日还将进行两场单打比赛以决定最后的冠军。

  东道主目前兵强马壮被人看好,而阿根廷队的希望则都寄托在主将纳尔班迪安身上。比赛将在莫斯科奥林匹克室内体育馆举行,场地为室内地毯,之前俄罗斯队主场的戴维斯杯决赛也都在这里举行,分别是1994年和1995年,但他们这两次都输掉了比赛,94年1-4败给瑞典,95年2-3负于美国。

  此前两队在戴维斯杯中有过两次交手,俄罗斯队2002年戴维斯杯半决赛主场3-2获胜,那场比赛的双打创下了长盘决胜的一个纪录,阿根廷的阿诺德和纳尔班迪安以6-4,6-4,5-7,3-6,19-17战胜了俄罗斯的卡费尔尼科夫和萨芬,比赛总共进行了6小时20分钟。阿根廷队则在2003年的半决赛中报了一箭之仇,他们以5-0横扫俄罗斯队。

  阿根廷队在戴维斯杯上最辉煌的时刻出现在1981年,那是他们唯一一次进入决赛。如果算上苏联的话,两队在1985年还有一次交手,当时苏联队3-2获胜。

  在谈到比赛场地时,阿根廷队教练曼奇尼表示满意,他说:“虽然这不是我们最喜欢的场地,但已经比我们设想的要好了,我们本以为比赛场地会是更快速的那种,我认为场地对双方都是公平的,相信我们的队员会很快适应。”

  另一方面,俄罗斯队的主将萨芬也表达了对自己和队友的信心,他说:“我对之前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有着美好的回忆,他们很强但我们有能力取胜。”

  比赛之时,现场还将出现一位超重量级的观众,阿根廷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已经表示将亲赴莫斯科为祖国加油,阿根廷驻俄罗斯大使馆的一位人员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是的,马拉多纳将来观看比赛,他已经订好了周三的机票,我们今天下午就可以见到他了。”(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