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年戴维斯杯决赛前瞻 俄罗斯阿根廷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1:13 新浪体育
2006年戴维斯杯决赛前瞻俄罗斯阿根廷强强对话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度最后一项世界网球大赛决赛--戴维斯杯决战将于12月1日-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对阵双方为东道主俄罗斯队和南美劲旅阿根廷队。

  赛前外界普遍看好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俄罗斯队队长塔皮什切夫却谨慎地说:“两支进入决赛的队伍相遇,赢球的机会应该是各自有50%。我很欣赏阿根廷队,因为他们的阵容很平衡。” 阿根廷队队长阿尔贝托-曼奇尼说:“我不觉得我们就一定是黑马,我希望我们队打出高质量的网球,尽全力争取胜利。”

  阿根廷队此前在瑞士日内瓦进行了训练,在抵达莫斯科适应完球场之后,阿根廷人普遍反映比赛场地上的球速比料想的要慢。阿尔贝托-曼奇尼说:“场地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快,地板下面应该铺的是木头,我们对这种场地很适应。”阿根廷人以善于红土作战闻名,在今年的戴维斯杯两个魔鬼红土主场,阿根廷人分别送给强队瑞典队和阿根廷队两个羞辱性的5-0。阿根廷队主要的希望寄托在纳尔班迪安身上,他在2005年上海地毯球场3-2击败球王费德勒获得冠军,对各种球速的场地都有极强的适应能力,纳班甚至还有可能承担两场单打之外的一场双打任务,2002年纳班与阿诺德合作曾以6-4/6-4/5-7/3-6/19-17长盘决胜击败萨芬和卡费尔尼科夫组合,这场耗时6小时22分钟的比赛是戴维斯杯最漫长的一场比赛,当然那场比赛最终是俄罗斯队3-2获胜。

  俄罗斯队目前的头号选手是现世界排名第3的达维登科,“俄罗斯劳动模范”在上周六与未婚妻伊利娜正式完婚,好事成双,达维登科还被俄罗斯

网球协会连续第2年授予年度最佳男子网球运动员。因为连续打进美网4强和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疲劳的达维登科缺席了9月份的戴维斯杯半决赛,那场比赛小将图萨诺夫通过长盘17-15击败罗迪克帮助俄罗斯队杀进决赛,博客红人图萨诺夫也因此一战成名。俄罗斯队还有一位沉睡的沙皇萨芬,06年缺席澳网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100名开外的萨芬经过一个赛季的缓慢爬升回到世界第26位,在半决赛对阵罗迪克的比赛中萨芬以3-0取胜。

  决赛的场外将有两位世界巨星,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堪称俄罗斯头号网球迷,他将继续在现场为俄罗斯队加油;阿根廷足球之魂马拉多纳和纳尔班迪安是多年好友,即使是在客场,马拉多纳也将亲临现场为蓝白军团助阵。

  俄罗斯队阵容:

  达维登科(世界排名第3)

  图萨诺夫(22)

  尤兹尼  (24)

  萨芬    (26)

  队长: 塔皮什切夫

  俄罗斯队首次参赛1962年(苏联)

  冠军:2002年

  总战绩:71胜38负(42年)

  2006年战绩:3胜0负 5-0荷兰、4-1法国、3-2美国

  阿根廷队阵容:

  纳尔班迪安(8)

  阿卡苏索  (27)

  卡雷里    (29)

  切拉      (33)

  队长:阿尔贝托-曼奇尼

  阿根廷队首次参赛1923年

  总战绩:67胜52负(52年)

  2006年战绩:3胜0负 5-0瑞典、3-2克罗地亚、5-0

澳大利亚

  俄罗斯队与阿根廷交锋纪录:

  俄罗斯2-1领先

  1985年 布宜诺斯艾利斯 室外红土 俄罗斯队3-2胜

  2002年 莫斯科         室内地毯 俄罗斯队3-2胜

  2003年 布宜诺斯艾利斯 室外红土 俄罗斯队5-0胜

  2006年决赛

  时间:12月1日-3日(格林维治时间周五10点、周六11点、周日10点。)

  地点: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场

  容量:10900观众

  场地:室内地毯。 (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