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确认澳网热身赛 称无费德勒时代自己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表演赛纳达尔以3-6/6-3/3-6不敌费德勒,世界2号选手纳达尔以对费德勒温网决赛后的三连败结束了2006赛季,在温网决赛之前这位NO.2曾经先后在迪拜、蒙特卡洛、罗马和巴黎罗兰加洛斯对世界1号选手费德勒实现了4连胜。纳达尔在经历了一个完美的上半赛季和近乎平庸的下半赛季后表示,如果自己是处在一个没有费德勒这样优秀选手的其他时代,他就会是世界第一。纳达尔说:“我目前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非常小,因为我是和费德勒在一个时代,要是在其他的时代,以我目前的积分,应该已经是世界第一了。”

  纳达尔几乎每次在公开场合都表达对世界第1的费德勒钦佩,并不认为两人是敌对的关系,“我们有很多机会在赛场碰到,而且每一次交手都很激烈和艰难,这非常有意思。”纳达尔评价费德勒说:“在球场上,罗杰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在场外,他也是一个很优秀的人。罗杰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几乎每个球都能接到。对我来说,费德勒是最好的。我和他的关系非常好,当然我也非常想击败他,但是如果要击败他我必须发挥出100%,甚至120%的水平。”

  尽管在正式比赛中的温网决赛和上海

大师杯半决赛都输给了费德勒,纳达尔还是对2006赛季表示满意:“我今年的进步不小,发球好了很多,当我接发球的时候,也比以前更加冷静了。”尽管下半年受到伤病的困挠,但是温网打进决赛、美网进入8强还是刷新了纳达尔自己的最后成绩:“这个赛季我的成绩很稳定,没有出现太多失误。我现在对如何打好红土已经了如指掌,在草地还有不少欠缺。我会给自己2-3年的时间来提高,我希望到我退役的时候,自己已经做出了最大努力,不留下什么遗憾,温网是一项意义特别的赛事,每一年我都会格外期待。”纳达尔说。

  纳达尔还确定了2007年澳网前的热身赛事,他将在1月起连续参加印度清奈赛、

澳大利亚悉尼赛,争取在15日开赛的澳网创造好的成绩。2006赛季澳网纳达尔因伤缺席。(老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