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澳洲网球经历尴尬时刻 戴杯队长期待休伊特浴火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伊特、菲利普西斯、拉夫特、阿瑟斯、伍德布里奇和伍德福德,这些名字在过去十年中曾经高筑起澳大利亚的网坛骄傲;不过,过去的辉煌只更加反衬出现在的惨淡:作为每年拉开ATP全年赛事战幕的一项“揭幕赛事”,阿德莱德硬地赛在明年只会有休伊特一个本土选手自动进入正赛,而其他球员由于排名过低,不得不从资格赛开始打起。

  目前,澳大利亚网球正在经历大概20年来最黑暗的时期,在男子选手中,曾经排名
高达世界第一的休伊特现在已落到了第20位;更值得感叹的是,休伊特竟然是唯一一个能够稳居世界Top100的澳洲男单选手。

  作为阿德莱德赛的赛事总监之一,伍德福德表示,他希望在明年元旦来临之时,这种澳洲选手如此缺乏的局面能够狠狠地刺激一下这项本土赛事:“在过去两年中,休伊特一肩扛起了让澳洲

网球的希望不坠的重责,然而结果就是他成为了阿德莱德赛正赛签表中唯一的一个本土选手。我希望这种局面能够给大家一些刺激,并且我希望,这能够起到正面的刺激作用。”伍德福德说,“说不定现在就有些年轻选手正在想,‘好了,我的机会到了。’”

  伍德福德指的也许是,澳洲网协为了培养更多的新鲜力量,而从去年开始执行的一个培育新人的计划。不过,澳洲戴杯队的现任队长费兹杰拉德却警告大众,别过分指望能有澳洲网球一夜之内重新崛起的事情发生。

  费兹杰拉德还表示,他认为休伊特能在2007赛季中取得很好的成绩,并在排名中取得大的回升。

  “雷登最近训练得很刻苦,他从精神和身体上都达到了健康并渴望胜利的状态,所以他已经完全做好准备了,我期待着他能有一个辉煌的2007年。”费兹杰拉德说,“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而且他的实力绝对超出他的排名,所以一切就要看他的参赛情况了。”

  阿德莱德赛将在明年1月1日开始拉开战幕,并且是首个试验小组循环赛制的ATP赛事。目前,加斯奎特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少年巨星已经确认参赛了。(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