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纳达尔连败之后主动示弱 称费德勒无论何时都是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大师杯半决赛负于费德勒之后,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少年纳达尔在韩国表演赛再次不敌对手,纳达尔也毫无吝惜公开称赞费德勒,他认为无论在任何时代,费德勒“都将是世界第一”,因为瑞士人在积分上已经取得了让人难以置信的巨大优势。

  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拒绝回答他和费德勒之间竞争关系,他表示自己对费德勒只有很深的敬意。

  “我不愿意称之为竞争对手,只是我们遭遇的次数比较多,而且我们的比赛都打得很艰苦,这使比赛变得很有趣,”纳达尔说,“他在赛场上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在场下也非常杰出,他是一个完美的球员,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对我而言,他是最好的球员,一个让人吃惊的球员,我和他的关系很不错。每一次和他比赛的时候我得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可能需要打出120%的水平。”

  纳达尔还表示对自己在2006赛季的成绩很满意,尽管闯进

温网决赛之后他的表现一般:“我在有些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我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更加轻松自如,更有安全感,这一点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使我在接发球的时候表现得很冷静。今年我感觉在球场上打得更艰苦了,但是我现在没有犯太多错误。”

  尽管闯进了温网决赛,纳达尔认为自己还是应该在草地上花更多的精力,他一直声称温网是他很想赢得的比赛。

  “我知道怎么样在硬地和泥土上比赛,现在我比较欠缺的是草地,”纳达尔毫不避讳,“我将会在接下来的两三年里尽全力提升自己的草地水平。在草地上比赛,你需要学会移动更准确,跑得更快,发球更强劲,采取底线和网前相结合的战术,要适应来球的突然打滑。”

  “当我退出赛场时,我要很清楚自己已经在草地上做出了最大的努力,”纳达尔的温网情结代表了西班牙红土高手们世世代代的梦想,“(温布尔登)是一项很特别的比赛,我一直渴望每年都能参加这站比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