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2006大师杯成为费德勒独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32 燕赵都市报

  6∶0、6∶3、6∶4,以干脆的3∶0击败布莱克结束本届大师杯决赛后,费德勒只是举起双手向观众致意了一下,并没有太多的庆祝。这一切是他应得的。

  决赛的对手、最后一刻才拿到大师杯入场券的布雷克说∶“费德勒给我上了一课。”尽管这名黑人球星如今已坐上世界男单的第四把交椅,但仍不是费德勒的对手,不是美国人弱,而是瑞士天王太强了。

  大师杯半决赛结束时,费德勒便双膝跪地欢庆胜利,他一般只在夺冠后跪下,但那天的对手是纳达尔,甚于决赛。这个西班牙人在法网的红土场上阻止了他包揽今年4大满贯的脚步,费德勒今年输的5场球,有4场都是在不同的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2006赛季是上半年纳达尔出色、下半年费德勒独舞。

  过去的几个赛季中,费德勒的表现好像都高出其他选手一个层次,2006赛季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他的赛季总战绩为92胜5负,拿下了12个单打冠军(包括3个大满贯冠军),4个第二,获得除了法网和奥运会冠军外几乎所有重要赛事的男单冠军,也是

网球史上首个单赛季获总奖金超过800万美元的球员。

  职业生涯的45个冠军头衔印证了他的球技,加上几乎是天生的各种身体指标,让他成为天王级的人物。

  费德勒总是保持着自然笑容,这是最具杀伤力的表情,想想上一个被称为天王的乔丹也是如此,在球场上,即使面对自己的失误,费德勒也是一笑盖过,这种耐心和包容的个性,让他在每次拉锯战中保持好的心态。

  统治性的赛季已经连续三年了,瑞士天王的朝代还会延续多久?随着纳达尔、巴格达蒂斯、加斯奎特等逐渐“长大”,纳尔班迪安、罗迪克、布雷克、达维登科、柳比西奇等继续“长壮”,休伊特、萨芬等“恢复健康”,2007年世界男子网坛该更加激烈,除了有可能不参加下个赛季首周的赛事之外,他的2007赛程将几乎跟今年一样,他也将肯定打破康纳斯连续160周世界排名第一的历史纪录。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的白玉兰屋顶在颁奖时缓缓打开后,又合上了。下一次它开启时,又会是哪位大师站在这里,手捧着水晶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