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关于费德勒1674分的N个联想 统治力仅伦德尔能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2006赛季的ATP冠军争夺战积分达到了创纪录的1674分,这还是在他只参加了19项赛事的情况下创造的。在世界单打前45位球员中,费德勒的参赛数量只比纳班的17项要多,和纳达尔的参赛数量一样。

  费德勒在19项赛事中获得1674分,平均每项赛事中所获积分约为88分;如果以大满贯赛事做标尺,这相当于他每参加一项赛事都拿到一个大满贯赛事四强的积分(大满贯赛事四
强积分为90分)。

  费德勒的这1674分有多可怕?这基本上相当于两个纳达尔(894分)、或是3个达维登科(565)、或是4个安切奇(412)、或是10个卡洛斯·莫亚(167)。年终排名第3到第5位的三位球星达维登科、布莱克和卢比切奇本赛季积分相加也无法超越费德勒一人,而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高达780分的积分差距,足以诞生出一位稳居第3位的球员。

  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的积分差距780分,大约相当于纳达尔和在ATP冠军争夺战年终排名榜上列第60位的梅耶尔之间的差距。这充分说明了费德勒和其他所有人之间的可怕距离,也是2006是又一个“费德勒年”的有力证据。

  费德勒今年在保发球局成功率、第二发球得分率、挽救破发点成功率以及接对手第一发球得分率这四项

技术统计上都位列第一,他也是所有ATP球员中能够在发球与接发球技术环节都有分项技术列第一的唯一一人。

  附:费德勒2006赛季其他数据

  ·本赛季的总奖金为8,343,885美金,在9年的职业生涯中总共赢得了29,576,458美金。

  ·成为除了麦肯罗、贝克尔、纳斯塔斯、伦德尔和桑普拉斯之后第6位赢得三个或以上年终

总决赛
大师杯
冠军的选手。他连续四年打入了大师杯决赛,伦德尔曾在1980至1988年创下连续9年打入年终决赛决赛的奇迹。

  ·5次参加大师杯赛的总战绩为22胜2负,其中包括15场小组赛不败。

  ·费德勒在从1998到2003赛季的单打总战绩为236胜110负,冠军数量为11;而在2004到2006赛季,他的总战绩为247胜15负,赢得了34个冠军。

  ·本赛季单打冠军数量达到12个,是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个赛季冠军数量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也是25年来首位连续两个赛季单打胜利超过80场的球员。

  ·本次大师杯赛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赢得的第45个单打冠军,冠军数量在历史排行榜上排名第11位,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以47个冠军位列第10的罗德·拉沃。

  ·在本赛季参加的17项赛事中,费德勒打入了其中16项的决赛,并且赢得其中的12个冠军。费德勒的45个冠军是通过仅仅58场决赛实现的,他高达77.2%的决赛胜率明显超过了桑普拉斯的72.7%和麦肯罗的71.3%。

  ·自2004年2月2日以来费德勒就一直稳居第一,本周一将是他连续第147周排名第一,明年2月26日将打破康纳斯连续160周世界第一的历史纪录。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