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维登科萨芬出战戴维斯杯决赛 唯恐惧阿根廷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7: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对阵阿根廷队的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将于12月1日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打响,东道主派出“劳模”达维坚科和“沙皇”萨芬领衔的最强阵容出战本次比赛。

  据俄网球协会21日公布的参赛球员名单,图尔苏诺夫和尤日内也得以入选,将与达维坚科和萨芬联手出战戴维斯杯决赛。图尔苏诺夫在今年戴维斯杯半决赛中居功至伟,他经
过5盘苦战击败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将俄罗斯队送进决赛。尤日内上月在圣彼得堡网球公开赛上不幸扭伤脚踝,但目前已恢复了训练,俄网球队不上场队长塔尔皮谢夫认为他的伤势已无大碍。

  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达维坚科因为有伤,没能参加对阵美国队的戴维斯杯半决赛。这位俄网坛“一哥”表示,今年他参加了众多赛事,拿到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帮助俄罗斯队夺取戴维斯杯冠军。

  谈到决赛对手阿根廷队,塔尔皮谢夫表示,该队名将纳尔班迪安将是俄罗斯选手面临的“最大难题”。

  由萨芬领衔的俄罗斯队2002年在半决赛中3:2力克阿根廷队,并最终首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阿根廷队2003年则在八强赛中5:0横扫俄罗斯队,报了一箭之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