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赛事 完美发挥--2006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1:09 中国体育报

  “上海,我们明年再见!”

  当费德勒手捧奖杯,挥动双手向申城球迷道别时,也表达了大师们期待来年再相聚的心声。

  过去的八天,第三次在上海上演的网球大师杯赛,成了世界网球所瞩目的焦点。美
丽的白玉兰花瓣顶下的旗忠国际网球中心,见证了网球大腕一次次精彩的碰撞,见识了网坛群雄的激情搏杀,也感受了上海市民、球迷不断升温的网球热情。ATP副总裁特拉维特认为,“这是大师杯历史上组织得最好的一次。”

  人们还记得去年的

大师杯赛,经历了5人退赛的风波。今年的大师杯赛,前中国女网主帅、著名教练王良佐以“真实、激烈、精彩、圆满”作评价。

  入选的8名世界网坛顶级大师,全都汇聚黄浦江畔,他们以极好的竞技状态,良好的技能水准,令人们获得赏心悦目的

网球享受。

  精彩程度之一,“死亡之组”红组的出线竞争极具戏剧性。“发球机器”柳比西奇、“坏小子”罗迪克和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均为1胜2负,结果获得四强入场券者出人意料,原本半个脚已踏进半决赛、对费德勒握有3个赛点的罗迪克遭淘汰,而最不可能的纳班却成为赢家。

  精彩程度之二,8位大师水平接近,无一人不赢,也无一弱者。罗布雷多尽管被提前淘汰出局,但在一场荣誉战中击败了布雷克,显示了自身的不俗实力。俄罗斯“劳模”达维坚科和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在赛场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他们和罗布雷多、布雷克将成为世界男子网坛的一股新兴力量,形成冲击波。

  王良佐说,本届比赛让他看到了赛前最期待的几场较量:当今球王费德勒与新生代代表纳达尔的半决赛对决,上届冠亚军纳尔班迪安与费德勒的复仇之战,以及罗迪克与布雷克两位美国球员的激情表演。

  最后一个登上末班车的布雷克,一亮相就展现过硬水平,小组连克世界排名第2、第3的高手,半决赛横扫上届冠军纳尔班迪安,如入无人之境,并奇迹般地杀入决赛,年终排名跃居第4。王良佐教练说:“不以排名论强弱,体育的魅力就在于此。”

  年终

总决赛是争夺世界第一的舞台,而瑞士王子费德勒早早就确立了榜首的位置。站在大师杯赛场,他的全胜战绩,他的智慧、他的技术,他的心理素质,他在关键时刻的技术发挥,书写了网球的历史。

  正是8名网坛大师的完美发挥,使得本次比赛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在票房号召力上都提升了比赛的精彩程度。上座率达到8成多,半决赛后更是座无虚席。

  2006大师杯日趋成熟,2007大师杯更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