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关键字解读费德勒的顶峰境界 荣誉金钱和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6:59 沈阳日报

  

人生有境界。作为世界网坛新天王的费德勒的人生境界是什么样的呢?2006年,费德勒实现了网球运动员的所有梦想,人们称他是“网坛最高峰”,“不断改写纪录的年终第一”、“八百万先生”,对此他并没有感到高处不胜寒。对荣誉、金钱和健康,费德勒都在经受了挑战和考验后,得出了高人一筹的人生感悟。

  荣誉:感觉无与伦比

  费德勒已经连续第三年获得年终第一的奖杯,他已经连续146周占据世界第一,凭借目前的状态,他要追上康纳斯 160周 和伦德尔 157周 的连续第一时间纪录指日可待。同时,费德勒的 A T P排名积分超过8000分,冠军积分超过1600分,都是世界网坛史无前例的纪录。

  费德勒告诉记者:“这种感觉很好,我非常骄傲能占据世界排名第一这么长时间。我觉得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需要在职业生涯中完成更多,来使自己配得上‘伟大’这个称号。我正在走向这个目标。我已经拥有了非常出色的三年甚至四年,我想如果可以把这个势头再继续保持几年的话,我就有机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这种感觉无与伦比。”

  金钱:那不是我的目标

  胜了罗迪克,费德勒在2006赛季的赛事总奖金额已经突破700万美金,创造了男子职业网坛又一个新的高度,成为第一个将百万位数的纪录突破为“7”的球员。仅过了五天,费德勒以全胜战绩获得上海

大师杯冠军,又获得一张面额高达152万美金的支票,他又成为“八百万先生”。

  费德勒说:“我的梦想是能够打很多赛事,而不是成为一个百万富翁。也许金钱可以让我最终可以过一种舒服的生活,但一年挣100万或者800万美元,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健康:努力做到最好

  对世界顶级球员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不受伤,然而绝大多数人都会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奇怪的是,费德勒很少出现伤病,这是他长期保持状态稳定的首要前提。费德勒说他的秘密有两点:一是安排好时间表,二是做好充分的预热。

  费德勒说:“最近的两三年和过去几年是不一样的,以前我常常参加25到30项赛事,而现在一般是20项赛事。我会和我的教练、我的健康顾问以及我的女友一起坐下来讨论最好的参赛计划是怎样的,我会尽量减少比赛的数量。我不喜欢退出已经申请参加的赛事,所以我从一开始都是决定少参加几项赛事,并努力在每项比赛中做得最好。这个赛季是我第一次整个赛季都没有受伤,这也让我对明年充满期待。”(本报特派记者肖江上海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