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执教中国网球遭婉拒 张德培和中国网球谁高攀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30 新闻午报

  黑夜给了张德培一双黑色的眼睛,可中国网球却对他狠狠地翻了个白眼……

  全世界,知道张德培的人肯定比知道孙晋芳的人多,即便放到中国网球圈,恐怕也是如此!

  1989年,9岁的姚明还不知道怎么投篮的时候,17岁的张德培已经在罗兰加洛斯捧起
了法网冠军奖杯。在姚明、刘翔、丁俊晖之前,是张德培率先证明黄种人能够在欧美选手的自留地项目中获得成功。

  如今,36岁的张德培立志回国,帮助中国网球完成北京奥运会目标,但我们的孙晋芳主任,在面对最高规格的海归毛遂自荐时,非但没有像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反而像恶婆婆看小媳妇越看越龊气。孙主任不仅拒绝张德培来中国执教的请求,对于张的见面请求还以公务缠身为由推三阻四,会面交谈时,更是说了诸如“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教练”之类极其没有风度的话。如此冷遇,让张德培的一腔热情瞬间成了一腔愤懑,“我真的搞不懂,一名优秀的选手懂得战术,懂得体能,怎么会做不好教练?”显然,张德培在美国没受过这么大的委屈。

  张德培作为一个ABC,这次手拿中文教科书深情一曲《我的中国心》,却被孙主任一句话变成《心碎了无痕》,问题的焦点不在于中国

网球能否对张德培说不,拿过N个双打冠军的中国网球或许有权力说不,但能不能请先说一声谢谢,能不能在做一个裁决者之前先做一个倾听者?大学生面试被拒都会有一封感谢信,中国网球能否给张德培的一片丹心一粒温暖的保心丸。

  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谁都说不清楚张德培与中国网球擦肩而过的真正原因,但多少显得有些可笑的是,我们打排球出生的网球中心孙主任,竟然当面质疑张德培的网球教学水平,这让我想起谢亚龙在朱广沪面前教足球队员踢球时的样子。

  中国网球拒绝张德培是因为好球员不一定是好教练;

中国足球拒绝特鲁西埃的原因是在日本成功不一定能在中国成功。这似乎是中国体育体制内的通病,外行领导内行,不懂装懂,看来不仅仅是足球是这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