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气冲天狮王称霸 大师杯天王费德勒导演神奇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20 新闻午报

  6比0,26分钟!这样一边倒的比赛,实在让人无法想象这是大师杯的决赛。“奶牛”费德勒从一登场就显示了让对手不能呼吸的霸气,第一盘轻松搞定之后,让这场本被寄予创造点“奇迹”的决赛,完全失去了悬念。比赛进行了1小时36分钟后,费天王没有狂喜地挥挥球拍:夺冠了!虽然这是他在上海的第一次夺冠。

  如果你周六看了布雷克“横扫”纳班的比赛,你肯定会对这个美国黑人产生点想法
,因为他这个来自阿根廷的手下败将,曾经在去年好好地收拾了他昨天的对手。当然,这一切也只是那些希望“网球更有悬念些”的妄想球迷们的自我想法,想要如今的费天王输球?那可不是一般的有难度。

  费德勒贵为世界第一,但他却第一个来到上海,还一次又一次地去旗忠村“适应场地”。也许是他的“诚意”得到了眷顾,在这座真的称不上他“幸运地”的东方城市(前两次均未能夺冠),这一次,他终于“适应”得毫无偏差,连自己一贯的“慢热”劣势,都基本没有显露。费天王就从屠戮自己的“仇人”纳尔班迪安开始,向自己第一个上海冠军大步迈进。

  战胜纳达尔,无疑让费天王非常开心。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表示这个赛季对他而言,太完美了。而半决赛战胜西班牙天才晋级决赛,无疑让费德勒带着双重开心,也了却了整年的心事。决赛上总比分3比0完胜布雷克,让瑞士天王为自己完美的赛季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真的难以置信!比赛刚结束时,总觉得这一切不是真的。赢下冠军,以完美结束整个赛季。要知道,我尽了最大努力。”

  赛后的颁奖礼上,ATP主席德维利斯在向费德勒祝贺时,更不吝赞美之词地说道:“他是男子网坛的‘狮子王’,今年你已经赢得了8个巡回赛冠军头衔,还有三大满贯赛头衔在身,现在又加冕了大师杯王中王的锦标,对于这样的成就,我们为你感到骄傲,认识你是我们的荣幸!”

  狮子王的数字

  1 年终排名稳居第一

  3 第3次获年终

总决赛冠军,并在今年3夺四大公开赛冠军

  4 在今年,他打入了全部4大满贯赛的决赛

  12 在今年17项比赛中获得了12个冠军

  29 第29场连胜,全年的战绩也上升到了92胜5负

  97 决赛仅用时1个小时37分钟,轻松击败布雷克

  152 在上海大师杯上,他五战全胜让他赚到了152万美元

  800 历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奖金突破了800(8343885)万美元的

网球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