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约克曼米尔尼兑现夺冠诺言 一年中最好的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比约克曼和米尔尼曾期待过一场远为激烈的大师杯决赛,但现实显然与他们预料的大相径庭。6比2和6比4是这场比赛最后的比分,少了些惊心动魄,但已足够让这对组合满意地离开。当赛后双双举起水晶做的冠军奖杯时,比约克曼笑着来了一句:“还有什么比这么结束一个赛季更好的方式呢?”答案显而易见:没有了。

  一年中最好的一场球

  虽然在小组赛中曾经被对手轻取,但当双方再一次站到大师杯的对决场上时,诺尔斯和内斯特这对合作了八年的老搭档显然不愿意轻易将胜利拱手。因为除了年终总冠军的头衔,最后的赢家还将获得22万美元的奖金。但是,他们拿不出对付这对世界第二双打的武器。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被比约克曼和米尔尼淘汰后,法国人桑托罗说,最后的冠军将无疑属于他们。“人们叫我魔术师,但在我眼里,比约克曼才是真正有魔力的人。”年终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曾经说过,这个瑞典人拥有两条不可思议的腿。“他的腿简直是铁打的,要是我们能有这样的腿,单打进前十就不成问题了。”比约克曼的单打最高排名曾经到达过世界第四,但他在网坛的最出色成就,还是在双打中做作出的。50个双打头衔,其中包括四大满贯。这次在上海获得的双打冠军,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大师杯冠军,也是第二度在年终总决赛中称霸。瑞典人上一次是在1994年的雅加达总决赛上与阿佩尔搭档,获得双打的冠军。所以34岁的瑞典人赛后喜滋滋地建议,ATP以后应该多在亚洲办一些巡回赛,他在这里的运气总是很好。

  不过这对冠军组合去年在上海却并不走运,他们在小组赛中三战皆墨被淘汰出局。在结束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后,比约克曼在休息室里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我不是故意让球迷失望,如果你们还没有对我太失望,那么明年请再来看我比赛。”他们今年早早来到上海做准备,就为了一雪前耻。小组赛一路轻松晋级,在半决赛中遭遇了佩斯和达姆组合的顽强抵抗,比赛打满三盘,每盘都被拖入抢七。两对选手已经提前献上了一场

大师杯的双打决赛,而昨天的比赛胜利对他们而言太轻而易举了。“我们早上起来的感觉就很好。”两人说,“我们打了一年中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在第一盘比赛中就以4比0领先,第二盘比赛又在第7局时破发,凭借这次关键的破发,他们最后以6比4拿下这盘比赛,并赢得了整场比赛。发球的优势确保了他们比赛的胜利,尽管在Ace球数目上不及对手,但82%的一发得分率已经足以解决一切问题。

  我们之间有化学反应

  和去年法国组合洛德拉/桑托罗不同,比约克曼和米尔尼是以极其镇静的表现迎来了自己的年终总冠军头衔。没有在空中飞舞的衣衫和球袜,他们只是用了一个深情的拥抱完成最后的庆祝仪式。“脱衣服现在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注册

商标,那么还是让他们享有自己的商标权比较好。”比约克曼赛后开着他的玩笑。

  来自《泰晤士报》的著名

网球记者哈曼终于忍不住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时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你们的成功?”“比赛的胜利不但要球风相融,搭档间的性格还得投契。”米尔尼给出了问题的答案,“关键得看,你和你的搭档之间是否能产生化学反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