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见证“奶粉”的幸福生活 为偶像锦上添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章丽倩

  尽管天边的雨丝只是时有时无地淅沥着,但观众活动区外的红毯踩上去已经是“噗哧噗哧”地冒水泡了。大师杯决战日,雨水减了劲道,大风却起了蓬头。不过对于有票在手的“奶粉”来说,显然这些都算不了什么。

  “只要有球看,难道还怕了这天气?”脖子上挂着望远镜,手里提着一大包“备战物资”,从干粮到饮料,从零食到外套,当然最醒目的还要属那面瑞士国旗,人高马大的罗凯望提前一个多小时便早早入场,然后径直向看台高处走去。

  “没办法,就是这位子的套票也不便宜,要2200呢!再加上一周来时常早退请假,要不是在上海工作,这笔花销可真大了去了。”尽管这只是罗凯望头一回来看

大师杯,但想着自己天天“出勤”,怎么说到最后也该是熟门熟路了,谁料想半决赛日的一时大意却还是让他吃了小小苦头。“昨天那叫一个人多呐,我有事来得晚了,就在纳费大战前赶到。看台上花花绿绿挤成一片,哪还有我的地儿呀!再说我这身材,地上又是包又是瓶的,就是想找回自己的座位那也难呀,只能在走道里站了小半场比赛。所以咯,今天就算是笨鸟先飞。”被自己一句话逗乐的罗凯望呵呵笑了起来。“不过他肯定会赢的,这就是当‘奶粉’的幸福。”

  有人是为了看决赛赶个早,不过也有人另有所图。在大师杯的短短一周间,那个穿着“Federer 1”蓝色T恤的费德勒熊已经从默默无闻一跃蹿升到了炙手可热的地步。

  “有了吗,有了吗?”时钟刚刚指到11点,一群女孩子已经耐不住性子地直把脑袋探进观众活动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展台里,但回答是“今天(卖)的小熊还没有运到”。“我们还是到旁边的餐饮区坐一会儿好了,要不走远了再回来,万一卖完了可怎么办呀。”但一批人刚离开马上又围上一批新的在尚未开业的展台前探头探脑……一幕幕相似的戏码在费德勒熊的招牌前反复上演。“我少看点男双决赛也要等在这儿,一定要买到小熊!”到了最后索性有人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

  “我是‘奶粉’当然是来看费德勒的呀!”尽管坐在轮椅上,一路行进都要由别人推着,还在读高中的Carol心里是阳光灿烂的。“我就买了决赛的票,因为费德勒一定会进决赛的。”不过当她和好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看台转悠了半天也没能找到绿色通道后。“对不起,这儿没有绿色通道能通上看台。”听闻此言再看看手中位于14排的票,“我们都没考虑到这个问题。”Carol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这时候一位保安跑了过来,二话不说,就这么噌噌噌地背着她上了看台。在热心人的安排下,她们坐在了靠近走道的位子上。

  也不知是否众多“奶粉”的精诚所至,费德勒在之后的决赛中果然所向披靡,干净利落地三盘拿下,没有给对手留下丝毫机会,终于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了2006年的大师杯冠军宝座上。属于

网球的一周过去了,留在所有球迷的记忆中。不过,相信在众多的笑脸中,“奶粉”们应该就是最幸福的那一群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