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聆听费德勒的真情告白 全场最幸福的人不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14834名观众昨天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见证了费德勒在上海加冕的那个金碧辉煌的时刻。瑞士“狮子王”从始至终都保持着最绅士和最优雅的风度,最最疯狂的一瞬,也许就是他当着全场一万多人的面向米尔卡真情告白的时刻了。“我要感谢我可爱的女朋友米尔卡,她在过去一年给予了我许多的支持。也许大家认为我是最棒的,但是我认为米尔卡才是最棒
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

  历时八天的比赛终于在昨天圆满落幕,今年的上海大师杯也终于没有让球迷失望,所有入围的球员都悉数亮相,并且打出了很多场高质量的比赛,令赶来现场观战的球迷大呼过瘾。和去年一样,今年的上海大师杯也诞生了一匹黑马,以世界排名第八位的身份最后时刻挤进大师杯决赛的美国选手布雷克凭借其神勇表现先后打败纳达尔、达维登科和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一路杀进决赛会师费德勒。

  昨日的巅峰对决就在布雷克和费德勒之间进行。不过,第一次打进

大师杯的布雷克在费德勒面前明显有些怯场,他上来就以0比6先输一盘。随后,在全场观众的鼓励下,布雷克的状态虽然有起色,但无奈,在费天王强大的气场压迫下,布雷克还是没有还手之力,最终以0比6、3比6和4比6毫无悬念地将费德勒送上了冠军宝座。

  就像往常那样,费德勒没有任何激情四射的庆祝动作,双手握拳振臂一吼就足以让球王发泄轻松夺冠的喜悦。费德勒终于以非常完美的表现第三次捧起了ATP年终大师杯赛的冠军奖杯,并为他取得了非凡战绩的2006赛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布雷克显然没有被球迷忘记,尽管颁奖仪式上,费德勒始终处在闪光灯的包围中,但是友好的上海观众还是为布雷克送上了热烈的掌声。ATP主席德维利斯也为这个赛季同样有着非常超群表现的布雷克送上了赞美之辞,“詹姆斯,你是最后一个进入大师杯的选手,但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选手。你有着强大的爆发力,良好的球风,同时你也是个孝顺的儿子,你是我们的王子,我们对你的表现非常高兴,我们以你为豪。”德维利斯的赞美让站在场中央的布雷克立刻害羞了起来。

  主角当然是费德勒。在一系列的铺垫之后,费德勒的加冕时刻终于到来。球迷巨大的欢呼声冲出了正在缓缓开启的中心球场白玉兰花瓣状的顶棚,金色的碎片从天而降撒满了整个球场。在这一片金碧辉煌之中,费德勒幸福地将水晶奖杯高举过头顶,接受闪光灯的洗礼和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罗杰,你就是那最好的一个!”在ATP主席德维利斯看来,没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能表达他此刻的感受。但是对于费德勒来说,除了谦逊地感谢对手,感谢球迷,他更想感谢那个他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人。“我要感谢我可爱的女朋友米尔卡,她在过去一年给予了我许多的支持。也许大家认为我是最棒的,但是我认为米尔卡才是最棒的!”

  这一刻,全场最幸福的人是米尔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