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不仅收获完美费德勒 赛事已达到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金明

  没有了纳达尔,没有了纳尔班迪安,还有谁能抵挡得住费德勒的夺冠脚步呢?没有人了,即使是这次表现那么好的美国人布雷克,这个决赛之后只是让两个人的交锋战绩改变成6∶0。

  这是费德勒完美的一次大师杯赛,5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顺顺利利拿走152万美元奖金。还值得一说的是在这次比赛里费德勒还战胜了纳尔班迪安,报了上届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战胜了纳达尔,这场胜利有雪耻、正名的味道;战胜了柳比西奇和罗迪克,再次告诉他们与自己的差距。对了,还有那许许多多的纪录。不过还提这些纪录有意义吗?这些纪录对于费德勒来说只是不断改变的一堆数字而已。

  难道本次

大师杯收获到完美的只有费德勒吗?

  难道有着那么多精彩对决的本次大师杯不能称得上完美吗?

  大师杯来到上海已经三年了。前两年可以说用命运多舛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2002年,大师杯第一次来到上海,阿加西在小组赛连输两场之后便宣告有伤退出比赛。这让上海人有点目瞪口呆。那时,阿加西是这个世界上打

网球的人群中最有人气的球员,他的退出让还没有见过世面的中国人大失所望,很有点被耍弄的味道。即便如此,那届比赛还算精彩,但人们总是像吃了一个苍蝇一样,一直对阿加西的退出喋喋不休。

  但那一次之后毕竟是见到了世面,能够一次性见到世界上最好的8位男子网球运动员,追星的和好球的都觉得这个事情还挺过瘾,于是希望2005年能好一点。

  但2005年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萨芬、休伊特、罗迪克、纳达尔和阿加西5名选手先后退赛,这创造了一个纪录,虽然这个纪录现在回味起来是那么苦涩。

  总结5名选手退赛的原因,无外乎伤病以及对场地的不满,当然,休伊特因为妻子即将分娩是个例外。不过,除了萨芬是因为伤病无法参赛外,罗迪克、纳达尔和阿加西的伤势并不严重,很难说是真的无法再坚持比赛。

  但中国人可不相信那些理由,那些大师们的表现让中国人觉得脸上有些无光,这就像主人家已经做好了一桌酒菜,而客人却说你家的饭菜不好,不来了,这让爱面子的中国人很是光火。光火是表面的,内心里却有点哀叹:是不是我们的酒菜真的不好呀。

  2006年不一样了,看看当前网坛还有什么能人没来,除了那个抽风一样时好时坏但人气十足的萨芬,该来的可都来了。

  来了就别走,这次替补没有用上,至少我们看到了一次完整的大师杯。

  人齐了,比赛也要好看,大师杯自然知道观众的需求。于是,小组赛中费德勒对罗迪克,柳比西奇对纳班,纳达尔对布雷克,这三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让人们看得拍手叫绝,紧接着在最需要刺激一下的时候,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比赛随之就来了。

  那场应该是旗忠球场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至少是空前的,几乎看不到空位子,场内的气氛随着比赛的进程达到了顶点。

  高潮并没有结束,决赛虽然没有去年那般有戏剧性,但费德勒并没有轻易地取得胜利,对手的顽强斗志还是让观众过足了眼瘾。

  在遭受了两次挫折,尤其是去年的重创之后,大师杯终于擦拭掉瑕疵走向了完美。上海大师杯终于也有了扬眉吐气的感觉。大师杯还有两年时间留在上海,上海人至少还有两年时间让大师杯更加深入人心,从而让过去失去的加倍还回来。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