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公开回应张德培请求 执教中国网球遥遥无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8:02 扬子晚报

  

孙晋芳公开回应张德培请求执教中国网球遥遥无期

  当网管中心和张德培在大师杯赛会谈后,所有人就期待着促成这桩姻缘。或许是好事多磨,也或许是沟通和文化的差异,张德培在上周六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非常沮丧”,不看好自己能够执教中国网球。对此,昨天,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再一次公开表示,“我真心希望他来执教。也许其中存在沟通问题,但我很喜欢他的单纯。”

  在路透社面前提起自己与网管中心的会谈,张德培的言辞多了几分沮丧,“他们让我感觉我好像在求职一样……如果她觉得我只是为了给自己找份工作,那么我没话说。”其实上周六双方有了第二次接触,张德培就表示因为要回美国去过感恩节,因此不再去江门观看国家队训练。其实,去不去江门并非是张德培内心最大的芥蒂,焦点还是在优秀运动员是否是优秀教练员的问题上,“我想她对我是有所保留的。她提到过我是一个很好的

网球运动员,可是我却没有任何执教经验。我根本就不同意她的这种观点。”

  对此,孙晋芳苦笑着说,“其实,说这样的话并非表示对他不信任,优秀球员转行做教练的确有两种可能,当然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也最终成为优秀的教练。问题在于,他执教中国队的确还是要先接触一下队员。”在孙晋芳看来,这样的误会很可能是文化方面的差异,“毕竟张德培从小就在美国长大并接受教育,对事件的理解也有自己的判断,但是中国职业球员还是存在不少非职业的因素,所以更需要双方直接接触。”

  就像关于李娜的问题,张德培表示,“很明显中国女队正有一个最好的机会在奥运会上夺金,这就是我能够帮上忙的地方。李娜能够击败世界上任何优秀的球员,如果我能将我的经验教给她们的话,她的水平能够再上一个等级。”张德培的说法孙晋芳很认同,但后者对于“优秀教练”的考虑更多的是一个场内外全方位的执教,“目前我们的职业球员并不完全成熟,她们身上也存在一些弊病。我也告诉张德培,比如彭帅和李娜,她们有些比赛教练指出了战术的缺陷,但往往一到关键时刻她们就大脑一片空白。而且,在中国执教这些有性格的球员,也不仅仅是告诉她们技战术就能帮助她们提高的。”孙晋芳也感叹,这样的分歧恰恰在于职业化中的矛盾碰撞,“说实话,我很喜欢张德培,他非常单纯,更重要的是,他的优点是很多外教无法比拟的。他是亚洲人的身体,技战术都是最适合亚洲人的,他的技术和经验的确都是我们最缺少的。我不知道他现在会有这些顾虑。”

  这一场大师杯牵线搭桥的姻缘可能并不会就此终结,因为张德培还是流露出自己的渴望,“

北京奥运会能够帮助她们夺金,将会成为一件美好的事情。就这么简单,这就是我想要提供帮助的全部原因。”张德培没有彻底放弃,孙晋芳也同样坚定地敞开大门,“我想告诉所有人,我不是希望他来执教,我是非常非常希望他来执教!真的,就是价钱也不重要,只要不超出承受能力,根本不是障碍。”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