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要将网坛统治到底 纳达尔的潜质最为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8:02 扬子晚报

  三大满贯,92胜5负,年终大师杯冠军,就连一向谦逊的瑞士人自己也认为,当今网坛的确是进入了“费氏王朝”。赛后,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豪言,要将男子网坛统治到底。

  桑普拉斯之后,职业网坛就不再属于任何一位球员。但在上海,费德勒正在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以往听到媒体的类似盛赞,费德勒都会微笑着否认,但在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厅,“瑞士奶牛”终于一显王者风范,“是的,我希望统治网坛的时间更长。”

  谁将最有可能动摇瑞士人的统治?“当然是纳达尔,今年有很多年轻球员,但纳达尔的潜质最为巨大。”费天王给了

西班牙人最高评价,这并不是客套话,所有人都看见了,在半决赛战胜纳达尔后,费天王激动得跪在地上,而在昨晚击败布雷克夺冠后,费德勒却平静极了。

  不过这并不代表费德勒对冠军已经淡漠,事实上他根本没打算就此止步,“我还要前进,我还想在法网上填补大满贯的空白,当然,像桑普拉斯、康纳斯这些神奇的网坛先辈,将永远是我的目标。2006年我创造了纪录?不,至少现在还没有属于我的纪录。”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