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一个鸭蛋 三次鹰眼--决赛悬念10分钟化为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7:57 东方网-文汇报

  “费德勒,你是狮子王(费德勒是狮子座),你有君临天下的威严。布雷克,你是王子,你有王子的谦逊和风度!”ATP主席德维尔斯在颁奖礼上说着最为动听而微妙的话。的确,国王与王子,毋须更多言语,我们已能读懂内涵。

  尽管“王子”赛后极力否认自己的失常:“我没有崩溃,我其实打得还不错,只是费德勒太无懈可击了。”可仅仅开赛10分钟,这场被人期待的大决战就已被决定了最终走势

  一个鸭蛋

  没有人料到决赛会是如此一番光景。球王用一记ACE球开始了第一盘的较量。仿佛是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球打懵了,在前一晚尚气势如虹地用76分钟就击败卫冕冠军的布雷克,在昨天却只用了10分钟就乖乖地以0比4处于劣势。

  其实球王并非没有送出过机会,他在第五局中曾接连出现正手回球下网的主动失误,但布雷克不是个善于把握机会的人。能在与瑞士人的比赛中5次握有破发点,这简直是一笔财富,但都被美国人随意地挥霍一空。而当天王用又一个正手穿越球赢得5次平分后的胜利后,哈佛高才生的心理便彻底崩溃。仅仅26分钟,布雷克就吞下了一个“鸭蛋”。

  三次鹰眼

  布雷克说,他输得心服口服,因为他确实白白放走过很多机会。鹰眼,这个今年刚刚上岗的技术,昨晚就帮助美国人三次扳回比分,让他成为本次

大师杯中唯一一位单场使用鹰眼百分百成功的球员。

  首盘第五局,费德勒底线回球出界,布雷克用鹰眼挽回了,并因此赢得第四次平分的机会,但被他自己连续两次反手回球下网而浪费。第二盘第三局,费德勒的正手回球又出了底线,布雷克用鹰眼争取到占先的机会,但又因为回球出界而回到平分。最后一盘第五局,“奶牛”的底线出界第三次逃过了裁判的眼睛,布雷克也三度挑战鹰眼成功。这一次,他终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一切为时已晚。

  两记滚网

  如果能在比赛中享受到滚

网球,那么你该走运了。可惜,率先“走运”的布雷克却让这份幸运成了自己最后的“回光返照”。第三盘伊始,能对球王打出追身球,布雷克曾让人们看到他的回归。以一记ACE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比3暂时只落后一局的比分也让期待惨烈对决的人们看到了希望。第六局,布雷克承蒙幸运女神垂青,凭借一记滚网截击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中赢得了30比0的领先。就在此时,美国人却不可思议地被对手用主宰性的ACE球和正手高压球连得四分而将三个破发点化为乌有。

  至此比赛已经盖棺定论,第八局中,费德勒回赠一记滚网,并用跑动中的反手穿越球教训了布雷克该怎样把握好运气。随着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费天王又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而属于国王的领土还将如何扩张,我们无需想象,只要等待。本报记者王彦

  费德勒如愿捧走上海大师杯。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一个鸭蛋三次鹰眼--决赛悬念10分钟化为泡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