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赞费德勒最优秀 笑驳崩溃论不跟罗迪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9:58 新浪体育
布雷克赞费德勒最优秀笑驳崩溃论不跟罗迪克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在上海大师杯赛男单决赛中,黑马布雷克以0:3完败给天王费德勒。赛后,布雷克认为这场比赛费德勒发挥得无懈可击,而他与对手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得差距。

  尽管在年底时候进入大师杯,布雷克却在过关斩将后的决赛中输得一塌糊涂。对此,布雷克显得颇有几分无奈:“今年的状态不错,但是今天的比赛让人失望,我现在还没有
时间整理思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成这样。今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能打进年底的大师杯,这在两年前我想都不敢想。我想,不管是巴黎还是在哪儿,要好好结束这一年。在大师杯赛上,我打败了纳班和纳达尔,但是费德勒太厉害了,我希望今天能够做的更好,我也希望能够在场上呆上更长时间,但是没有办法,我还能做什么呢?比赛很艰难,在跑动中我想打得更加积极,但腿也跑不动了,上网什么的我都做不到了。当费德勒打得好的时候你也只能承认这一点,不要想太多,只能是尽量做好。他在最后一盘5:2时候我还破了发球局,我还得了几分,我觉得我自己还是尽了努力。”

  6:0、6:3和6:4的比分,这当然也让布雷克感觉很尴尬,他说:“当然,这样级别的

网球赛有这样的分数,让人比较沮丧。我还是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之一,我几年前不会这么想,但是现在这是事实。这是个美妙的感觉,我不为自己觉得羞耻。有时候我们打得很接近。我有11个破发点,我还是抓住了几个。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受到了鼓舞,我希望明年打得更好,追上他打败他。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击败费德勒。”

  发布会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有记者问是否在这样悬殊的比赛中,布雷克已经感觉崩溃,布雷克笑着说:“我崩溃?谢谢啊。”

  除了对费德勒的无奈,布雷克还把赞美之辞毫无保留地送给了对手,他说:“那就是让你认为我崩溃了的原因——我第一盘基本上被置于死地。不过,别忘了我在跟费德勒打球。我的发挥有时候更好一点,有时候不太好,今天打得特别不好,而且他在每个环节都打得比我更好。崩溃只是你的想法。他的反手确实很可怕,但是他给我们很多动力,他今天几乎没有犯错误。要是达到他正手位,你只能挨打。他现在绝对是第一位的球员。我学到了我想学的东西,他很棒,我希望自己能够更积极。他今天发球太棒了,没有给我机会。这周激烈的比赛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最好的选手之一,能够跟这些大师们一起打球我也很自豪。”

  布雷克认为,费德勒不光是赛场上的完美选手场下也是一个好人,他说:“场下我们也聊了些事情,说到去韩国,谈到戴维斯杯,明年的赛程,赛季后我们做什么。他是一个好人,场外也是,是一个楷模,很难有人会反对他,只想到为他加油。我们在一起很愉快,谈了很多东西。”

  显然,打进

大师杯的决赛也让布雷克有了更大的自信,他说:“我认为在明年的大满贯中可以表现的更好,大师杯决赛输给费德勒,我当然有机会在满贯赛事中争取夺冠。澳网就是个好机会,我对其他的场地没有什么信心。我们都在追赶费德勒。其实他也没啥秘诀,他就是比我们更好,罗杰-费德勒就是比我们要优秀一些。”

  随着布雷克的异军突起,罗迪克“美国第一”的称号被动摇了,但是布雷克并不认为他和罗迪克的进步成为美国网球的复兴。他也不想跟好友罗迪克争夺“美国第一”的名头,他说:“美国网球没有很大的滑坡,我们在前十名有2人,我们和布赖恩都参加戴维斯杯。不是很多国家有这样的阵容,我们在为美国网球做贡献。我们都在追赶费德勒,他目前在网坛具有主宰性。我跟罗迪克经常一起开玩笑,我们没有什么恶性竞争的,都是友好的,我们也有对战的机会,但是我们一起打戴维斯杯,我们的关系不会因为竞争而有所改变。我们向费德勒学习如何减压。他正在努力,他会越来越上升,我们互相鼓励,要是能够在比赛的决赛中相遇就最好。”

  在过去的两年中,布雷克经历了很多痛苦,但是他没有倒下,克服了困难迎来了事业的高峰,他说如果在回忆录中写上这一段,他说:“我的受伤,我爸爸的去世以及我的面瘫病症等,这些都是很痛苦的事情。这些事情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还能继续打球,这是两年前。但是现在我是世界第四,我真不能想到这些。要是没有大家和家人的支持我不能取得这样的成功。”(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