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副总裁:这是最好大师杯 不知张德培执教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上海大师杯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ATP副总裁德拉维特在谈到这次比赛时给予了组织工作很高的评价,他说:“这是大师杯历史上组织得最好的一次。”德拉维特还对中国男子网球的发展提供了一些意见。

  上海自2002年首次举办大师杯,到2005年又与ATP签订了四年的主办协议。2006年,已经是第三次举办这项高水平网球赛事。可以说上海大师杯不光给前来参加的球员带来了美
好的回忆,而且成为中国球迷的一个重要的节日。德拉维特给予上海大师杯赛的组织工作极高的评价,他说:“2006年大师杯的组织工作非常成功,而且比前两次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有了质的飞跃,是大师杯赛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比赛。”

  昔日的华裔

网球明星张德培曾经在本次大师杯赛上表示希望能够执教中国网球队,帮助中国网球在
北京奥运
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张德培的愿望,德拉维特不置可否,他说:“我还没听说他的这个计划,我只知道他在北京学习汉语。”

  但是德拉维特却给了中国男子网球发展提供了一些建议,他说:“中国青少年球员的技术已经很好了,中国的教练也能够给他们带来很好的基础训练。但是我们可以帮助他们的就是给他们创造机会,让他们增进国际化的经验。比如

澳大利亚加入了亚足联,这对中国足球实力的提升肯定有帮助。我希望让在未来的三年在中国看到的不仅是10站甚至是20站青少年的挑战赛,让他们获得更多的ITF积分。”

  另外德拉维特还表示,中国男子网球的发展需要明星,他说:“如果中国能够有一名选手能打进前20名甚至是前50名,都能会对整个男子网球发展起到推动的作用。”

  目前,中国女子网球的发展已经证明了德拉维特的观点,但是就中国男子选手目前的水平,想要靠明星推动发展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