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决赛费德勒3比0横扫布雷克 上海首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7:47 新浪体育
大师杯决赛费德勒3比0横扫布雷克上海首次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2006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走到了最后的王位战。一个是早已称霸天下的瑞士球王费德勒,一个是大器晚成潜力无限的“小阿加西”布雷克。最终费德勒以6-0/6-3/6-4横扫布雷克获得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第1次在上海获得大师杯总决赛冠军。

  费德勒在此前和布雷克的5次交手都是在硬地上举行,瑞士人对美国酷哥保持全胜,不过布雷克在今年美网八强战中曾经给费德勒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位搭上大师杯末班车的
美国帅哥在赛前还是被人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费德勒在首盘第一局就发出了两记ACES,第二局费德勒单反的接发球显示出极强的控制力和攻击性,他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一上来就取得3-0的领先优势。布雷克在第四局的一发进球率有所提高,但是费德勒多变的战术还是让他难以抵挡,瑞士人利用一记反手的穿越球再次破发成功,随后他在第五局先后化解了5个破发点,比分以5-0遥遥领先。糟糕的开局让布雷克信心大受打击,费德勒在第六局轻松破发成功,仅用时26分钟就以6-0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首盘的强势状态,他在首局再次发出了两记ACES,布雷克在第二局惊险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首次保住了发球局,双方战成1-1。布雷克在第三局的强力接发球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费德勒惊险化解了4个破发点之后,依靠连续两记ACES艰难拿下发球局,第四局费德勒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比分上以3-1领先。随后两人在发球局都打得相对轻松,费德勒在第九局利用大角度的正手斜线得分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被逼入绝境的布雷克一上来打得相当主动,两人顺利保住各自首个发球局,费德勒在第三局利用高质量的接发球连得4分破发成功,比分以2-1领先。第五局布雷克凭借强大的发球化解了一个破发点,瑞士人的正手高压失误使他艰难保住了发球局。两人在第七局打出了多拍精彩的对攻,费德勒连续利用反手直线得分再次破发成功,比分以5-2领先。布雷克在第八局的反扑使费德勒出现多次失误,美国人在第十一个破发点终于首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随后将比分迫近为4-5。第十局是费德勒第二个赛末发球局,这一次他没有再浪费机会,连得4分以6-4赢得第三盘,也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获胜的费德勒获得了本赛季第12个冠军头衔,也将自己本赛季的战绩提升为92胜5负,第三次来到上海的瑞士球王终于用

大师杯冠军为本赛季划上了完美的句号。(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