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费德勒赢焦点之争 西班牙人无奈斗牛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4:21 新民晚报

  

大师杯费德勒赢焦点之争西班牙人无奈斗牛失利
大师杯费德勒赢焦点之争西班牙人无奈斗牛失利

  瑞士国旗舞得热烈,西班牙国旗不甘示弱,两股势力,势均力敌。费德勒、纳达尔半决赛开战在即,交锋,一触即发。

  每一次,他们的对决都被寄予厚望,新天王的新经典,让人们无限期待。但昨夜,星光璀璨的舞台,纳达尔再度证明,他与费天王的差距比想像中更大。

  完美开局

  费德勒有着完美的开局。3记ACE球加上精准穿越,费德勒先得两局。他的击球看上去那么精准,那么有深度,纳达尔似乎已被彻底征服。

西班牙人很快在第一盘中以2比5落后。西班牙语的“加油”此起彼伏,还有那些透着深情的横幅:“拉法尔,你一直是个斗士”,纳达尔读懂了。他在寻找看台上的托尼叔叔,似乎只一记眼神的交流便能让他重新鼓起勇气。2比5时,纳达尔止住颓势。他接连赢下8分,并打破对手发球局,一度将比分追为4比5。球场上,瑞士气焰被压制。但费德勒却一往无前。“比起我们上一次交手,他并没有多出任何武器,但他确实压制了我。”纳达尔的口气里充满了无奈。费德勒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比4先胜一盘。

  热力比拼

  场下,也是一场较量——“奶粉”与“豆粉”热力比拼。“奶牛”费德勒的球迷,多少有些不屑“纳豆”纳达尔的粉丝,“他们太小,也不懂事,根本不理解

网球是什么。”喊声,一个山头压过另一个,阵营以国旗为界。在声势浩大的声援中,勇敢的左手将纳达尔逼迫费德勒犯错,他在第二盘第四局挽救了2个破发点,并使双方比分保持在5比5平。但温布尔登公开赛四冠王费德勒在关键时刻,一显王者霸气,他一鼓作气以高准度的对角球牵制对手,连拿两局以7比5再下一城。

  全场沸腾

  费德勒的拳头伸向了空中,那是他不张扬的胜利宣言,但全场已沸腾,1.5万人的激情在迸发。有人喊出了“我爱你”,或许他们爱的,更是瑞士人几近完美的临场表现。“对我来说,这是很大的考验。我必须击败他,他是继我之后最好的球员。”费德勒笑意盈盈的眸子扫视全场,“当然,是你们大家,给了我无穷的战斗力。”又是一阵尖叫。这一回,不再有派别之分,纳达尔的球迷也送出喝彩。也许不见预料中的激烈,但只要球场上站着的,是现今世界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第一与第二,就值得人们这般心动。

  明年再来

  离场前纳达尔挥了挥手,算是答谢。那一刻,人有些落寞,而看台上静静垂下的西班牙国旗,也有些苍白。“我的目标不是追赶他,我只希望完完全全提高自己的水平,和他一同成为最高水平的球手。”青春的脸庞上,是倔强的表情,纳达尔离开之前留下承诺,“好戏,还在明年。”

  本报记者华心怡

  费德勒:没人能超越我(设计台词)

  纳达尔:唉,这里不是我的福地(设计台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