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德培评费纳战:纳达尔 你现在知道谁是世界第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59 杭州日报

  上海专电 费德勒又跪在了赛场的地上,但这不是第一次夺得大满贯时的温网决赛场,而是在跟纳达尔的一场上海大师杯半决赛后。“因为这场比赛确实赢得太艰难了。”昨晚,世界第一的费德勒以2∶0艰难战胜世界第二纳达尔后,心有余悸地表示。

  费天王昨天死磕纳达尔,旗忠球场上第一次满了座。“贵宾包厢、空中包厢、飞机座(看台座),甚至过道上都坐满了球迷。”3号门外守卫的安检人员表示,“这么大的阵势,
在旗忠两届大师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遇到。”

  都说生得一张“扑克脸”的费德勒没有观众缘。但赛后,脸上涂着瑞士国旗的中国球迷放弃了第二场单打比赛,来到新闻发布会的大厅等着见费德勒一面。几十个球迷有序地站成一排,手里拿着赛场里卖的“费德勒熊”。

  “没想到‘费德勒熊’居然比吉祥物‘大狮’还要紧俏,瑞士人赢球也就不奇怪了。”来自西班牙《马卡报》的记者打趣道。据“费德勒熊”展台的工作人员透露,昨天带去赛场的1000个“费德勒熊”确实早在单打半决赛开赛前已经全部售罄。

  不过赢球后,费德勒却在中央球场上表示,面对纳达尔有些紧张,但随后就表示:“不过,我把我的紧张都隐藏起来了。这样才能更好地比赛啊。”开心得过了头,费德勒一不小心就说出了取胜的秘诀。还好,输球后纳达尔心情不好,早早离开,没有听到。

  回放

  费德勒和纳达尔也没有辜负球迷的厚爱,比赛打得激烈精彩。开局后,费德勒很快进入状态,比赛第12分钟就成功破发。第一盘,费德勒以6∶4有惊无险拿下。第二盘,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拿出看家本领。费德勒强劲的一发成为他得分的主要手段,纳达尔独步天下的防守反击威力也显现出来。前8局,双方打成平手。

  关键的第10局,两人打出高水准的精彩对攻,双方先后4次战成平分,纳达尔惊险挽救了对手两个赛点,比分战至5∶5。两人在第12局再次打出了超水准的精彩对攻,纳达尔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费德勒通过连续进攻第三度拿到赛点。他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打出了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主动得分,以7∶5拿到了来之不易的胜利。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战绩也改写为3∶6。

  (陈 希)

  “纳达尔打球的方式是我很少见的,有很多旋转,总是打得那么好,很有侵略性。今天赢得这场比赛是我向前走的表现,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同样也是高质量并且精彩的,我不知道下一场我们的对决是否还能像今天这么精彩。”——费德勒

  “我打得还不错,费德勒打得更好,我们的对攻相当漂亮,跑动也很积极,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输给了世界第一当然可以找些借口。今天他的战术没什么特别的,我今年在不同的场地战胜过费德勒。”——纳达尔

  “纳达尔,你现在知道谁是世界第一了。”

  ——张德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