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提前预支决战快感 一声怒吼宣告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费德勒用一个单膝跪地的动作结束了自己与纳达尔的比赛,这是大师杯上的一场半决赛,然而这个瑞士人竟然用一种赢得大满贯后的方式来庆祝。费德勒不是一个情绪外露的人,所以对于这个行为只可能有一种解释,击败纳达尔对于他太重要了。

  在旗忠网球中心爆满的中心球场,期待已久的费德勒和纳达尔之战终于在昨晚上演。虽然两人此前八次交锋费德勒以2胜6负处于下风,但这场大师杯半决赛并没有太多的悬念,费德勒用了1小时53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比4、7比5击退了纳达尔的挑战,取得了本赛季的第91场胜利,并把连胜扩大到了28场。不过,由于纳尔班迪安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不敌布雷克,去年上海大师杯决赛重演的局面终于没有出现。

  半决赛被纳达尔淘汰的达维登科,赛后曾明确认定纳达尔无法动摇费德勒,但也指出费德勒要取胜的前提是:发球不能失常,且要多多上网攻击。昨晚费德勒显然做到了这两点,他在全场第一个发球局的一发全部成功,而且这一局里就发出了3记ACE,全场共21次上网拿下了17分。相反,纳达尔在开局的信心似乎不足,全场第二次发球就是双误,在以0比40一下子送出3个破发点后,不可避免地丢掉了第一个发球局。

  纳达尔在第4局继续受到破发的威胁,25分钟后以1比4落后。换边时场边医生又像上场比赛那样出现在纳达尔身边,但这次纳达尔只不过脱掉鞋子整理了下袜子,倒是期间他一直光着上身,引得看台上尖叫声连连、闪光灯频频。也许是因此调整了情绪,随后一局纳达尔首次不用面对破发点了,并在第8、9局强烈爆发,除了一分不失保住发球,还连得四分非常干脆地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遗憾的是,面对扳平比分的大好时机,纳达尔在第10局的反手落网送给了费德勒两个盘点,在支持者的助威声中,瑞士人没有给纳达尔反扑的机会,逼得纳达尔在对拉中失误后,拿下首盘。

  第二盘又在费德勒的ACE球中开始,并在第4局以40比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纳达尔连得四分顽强地守住了发球局。纳达尔在第10局中逃过两个赛点的追杀,历经五次平分后艰难地咬住了比分。但在最后一局,纳达尔的正拍击球出界为费德勒送上了第三个赛点。这次瑞士人没有客气,面对纳达尔放出的网前小球,快步赶到,在身体即将失去平衡前,打出了漂亮的大角度斜线制胜球。一声狮吼,宣告了瑞士天王将在今天上海

大师杯决赛中王者归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