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末位大师挑落卫冕冠军 布雷克终极挑战不可能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西蒙

  布雷克能入围大师杯,多少要感谢达维登科在巴黎为他打掉了几个竞争者,但恐怕没有很多人能想到今天费德勒的对手会是布雷克,而不是纳尔班迪安、纳达尔或者罗迪克——直到他只花了76分钟就以6比4、6比1淘汰了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

  费德勒的眼神肯定要比他的球技逊色,因为在半决赛前他毫不犹豫地另一个决赛名额押在了纳班身上。瑞士人也许潜意识里想在决赛中复仇对手,但纳班“爽约”了。阿根廷人在第4局就以0比40面临3个破发点,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布雷克引以为豪的正拍击出一记直线制胜球,成功破发以3比1领先。但布雷克的优势甚至维持不到换边,虽然他在底线的正拍抢攻场场能引发观众的惊叹,但纳班优异的反手和稳定性帮助他在随后一局迅速反破发成功。

  全场的转折点出现在首盘第10局,两人在这一局里总共打出了5次平分,纳班先后浪费了4个局点,布雷克也浪费了一个盘点。但在第二个盘点上,布雷克的一记侧身接发球抢攻再次成功破发,以6比4拔得头筹。布雷克自己在展望半决赛时曾大大称赞了纳班一番,说阿根廷人无数次从一盘或二盘落后中逆转的例子,并表示做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但丢掉首盘备感失落的纳班,在第二盘第一局又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后,一溃千里,尤其是第4局40比15的优势下,被布雷克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在一次很不应该地击球落网后,局分上0比4落后的卫冕冠军,离出局只是时间问题了。

  但意想不到的是,第5局布雷克在40比15的优势下竟不可思议地连丢四分被破发,神奇的纳班能上演神奇的逆转吗?可惜这一念头在观众脑海里不过是一个闪念而已,布雷克势不可挡地在随后一局强势破发。不过,纳班抵抗到了最后一刻,在布雷克的发球制胜局里还拿到了全场第4个、也是最后一个破发点。但布雷克没让悬念继续下去,连得三分把比分定格在6比1上。

  对于今天的决赛,有意思的是,布雷克对世界第二三号男单纳达尔和达维登科都保持着全胜,但面对费德勒却是五战皆负只赢一盘,如果今天的决赛上遭遇六连败,是否也从另一个方面注释了费德勒的超群地位?当然,布雷克如果成为

大师杯历史上第一个首次参赛就夺冠的选手,回报的还有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高的世界排名第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