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今年无人退赛 ITF主席:去年是一个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纳达尔在一天前的比赛中受伤,但5分钟的治疗之后,那个满场飞奔的追风少年回来了,他击败了达维登科,成了对抗逆境的英雄。在去年的大师杯上,几位大师的因伤退赛令比赛失色不少,而今年所有大师都没有出现退出的意外,也让每一场比赛的质量都得到了保证。

  当昨天记者专访ITF主席比蒂时,他突然记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本报的记者也曾采访过
他,“去年谈了太多负面的问题,而今年却有许多正面的问题,这是一件幸事。”

  去年

大师杯罗迪克和纳达尔都没有参加比赛,今年他们却活跃在赛场上;柳比西奇在大师杯赛前特意养伤三周,而最后一站的巴黎大师赛,费德勒、纳达尔和纳尔班迪安等人也都没有参加,是不是去年的经历让大师们更注意在大师杯前夕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呢?

  “我并不认为这与去年的大师杯有着直接的关系,选手受伤是很平常的事,当一年里有着近百个赛事时,谁又能确保远离伤病呢?去年是一个偶然,一个并不美妙的偶然,但去年的问题已经过去,他的影响力也已经过去。”比蒂肯定了所有球员的参赛态度,他表示每一个大师都很职业,“他们不会笨到拿大师杯开玩笑,如果说有球员受伤了,那他就是受伤了。”

  同时比蒂也对今年的赛事和球员的表现感到乐观,“球员的健康、比赛的精彩程度以及球迷的热情,我想这三者之间是紧密联系的,我很高兴这三者在今年的比赛中都非常出色。

  看到的每一场比赛都很精彩,当然你要说这是不是与球员的健康有关?我想是的。”

  其实大师杯赛结束的几个星期后,新一个赛季就会开始,而这段时间内,在上海的大师们都把日程拍得满满的,也许一年里,只有这段时间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罗迪克需要海滩和冲浪板,达维登科需要牧师和教堂,但是即便大师们的行程如此的紧张,比蒂认为这并非是ATP或者国际网联对赛程进行改变的理由,“赛程是一个历史问题,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每一年巡回赛和大师系列赛都会进行一些调整,但不会一下子出现什么大动作。如果减少比赛,降低比赛密度,我不认为盲目的这么干会对巡回赛和大师系列赛有什么好处。你们可能看到了这里的八位大师,但他们只是国际网坛中的一小部分,还有许多选手需要许多比赛来提高排名,赢取奖金,增强实力,国际网坛是属于大师们和其他数千名职业选手的,所有球员都是平等的。”

  比蒂还相信大师们都有能力处理好健康与比赛之间的平衡,“关于这点,没有一个正确答案,但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答案。在学院里这是一项课题,在球员的圈子里,这是一项艺术,我想每一个能进入大师杯的球员,他们都能很好地安排比赛,这一点无须担心。”

  大师杯期间费德勒、纳尔班迪安等人都谈过如何安排自己赛事的秘诀,他们在上海大师杯赛中都展现了很好的比赛。或许是运气,或许是球员安排得当,今年的大师杯赛没有受伤的离别,身材保持得无缺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