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大师杯以近尾声 球场失意罗迪克归心似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7:45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11月18日发自上海

  18日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显得有些残酷。6天硝烟散尽,18人就这样离开上海滩。虽然不愿面对,但只能承受。

  11月12日,八位单打,八对双打,24位世界男子网球界的高手们,来到上海,脸上
虽有着一个赛季的疲惫,但充满了对年终总决赛的渴望。然后经过六天决战后,单双打各自产生了两组决赛对手———共6人。在决赛的空前渴望下,很少有人关注到输球后的大师们又在想些什么,罗迪克的说法或许有些代表性:一年忙到头,也该放放假了。

  “参加大师杯的,也许人人都是胜利者。”

  帅哥在后悔

  美国帅哥罗迪克估计现在很后悔对阵费德勒时浪费的那3个赛点,在小组最后一战2比6、6比7不敌纳尔班迪安后,第一次来上海参加大师杯赛的罗迪克无缘半决赛,“结束了,该结束的一切都结束了。我想回家度假。”他说。之后,罗迪克在第一时间要求改签机票回国。上海记忆,只有伤心,美国人一刻也不愿逗留。

  原本,罗迪克野心勃勃而来。他订下的回程机票是下周一,意在打完周日的决赛然后载誉而归,但现在,在输掉最后一场小组赛后的一个小时里,他就向上海组委会要求改签机票。不在乎在美国哪个城市降落,归心似箭的他提出唯一的要求:最好能马上登上飞机。

  兄弟有惊喜

  28岁的美国布莱恩兄弟永远是快乐的,在输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无缘四强后,他们却收到了一份惊喜:哥俩入选了美国《人物》杂志的年度

性感男人名单,给他们的荣誉是“最性感双胞胎”,当然与他们同时入选的还有头号男单费德勒。

  连续两年以世界男双排名第一入选大师杯赛,但2005年倒在半决赛上,今年又输在小组赛中。大师杯期间,他们只开过一次新闻发布会,更多的时候,布莱恩兄弟俩则出现在歌迷会上,他们用自己的音乐在上海赢得更多支持。“我们还会再来上海,除了

网球,还有音乐。”

  柳比的豁达

  克罗地亚球星柳比西奇有些倒霉,最后一场小组赛,柳比西奇击败了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但后者却出现在四强阵容中,克罗地亚人一如往常的豁达,“看来又是徒劳无功地上路回家。但就像去年此时我说过的那样,回家的路上,我会捎上关于来年的希望。上海,我还会再回来。”

  回忆与费德勒的那场小组赛时,柳比说:“我与费德勒的比赛总是非常接近,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没有机会。”又是一年,柳比西奇再度与费德勒相逢小组赛。他在第一盘中打破了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并将比赛拖入抢七。“我一度看到了希望。但他是费德勒,不是吗?”

  “这个赛季并不坏。我只是很内疚没能给埃达更好的结局。”他和埃达十几岁便认识,后来她成了他的妻子。而身为职业女性,埃达一年中只在有限的比赛中陪伴柳比西奇左右,在上海,为了给丈夫鼓劲,埃达还在购物时买了红彤彤的中国结挂在两人行李上,她相信这样会带来好运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