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雷克:击败费德勒并非不可能 会考虑竞选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01:00 新浪体育
布雷克:击败费德勒并非不可能会考虑竞选总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在上海大师杯赛最后一场半决赛中,布雷克以2:0完胜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获得决赛资格,明天布雷克将与费德勒争夺本次大师杯赛的冠军。赛后布雷克表示他不愿意去想太多明天的比赛。

  在说到这场半决赛时,布雷克说:“我认为今天我对纳班的比赛让我发挥得非常全面,所有技术都发挥得很全面。如果他能够坚持住,给我更大的压力结果就不一定了。今天
我的比赛比较短,这是很好的,因为为明天比赛做好了准备。来到大师杯比赛非常好,我的压力已经完全放下了。尤其跟费德勒对垒,我已经没什么好失去了。我希望明天我打得好的时候观众能够为我欢呼。不管如何,这将是场很精彩的比赛。我的膝盖有点紧,毕竟是赛季末了,这种情况很正常。”

  作为第八名入选的大师,布雷克奇迹般地进入了决赛,他说:“能作为第八名来上海很幸运,到现在也很幸运。我知道在中国八是个幸运的数字,去年纳班也是第八名,结果他拿到冠军,希望今年也会一样。在等待

大师杯入选资格时,非常艰难。要靠别人的比赛去决定我自己的命运,我在网上看哈斯的比赛,结果哈斯退赛了,我希望他没事。能来到这里是很开心的。”对于这场与费天王的对决,布雷克说:“希望我明天能够打得更好,当然,他是不容易战胜的,但是我也会尽力的。当然,要是获胜,拿走一辆奔驰也是不错的。我认为在美网跟费德勒打得很艰难,他让我很难发挥,但是我的发挥也推动了费德勒的发挥。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我希望我明天能够发挥得好。”有记者称布雷克与费德勒的决赛对于美国人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布雷克说:“为什么不可完成,我会尽最大努力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能够在自己的自传中写到明天这场决赛,布雷说他要这么写:“费德勒在场上是个诚实的人,场外也是个好人,很容易相处。他在乎

网球在乎球迷,是一个楷模,大家应该向他学习。大家都认为费德勒会一直在这样高水平,但是好的东西都会有结束。现在他在顶峰,如果能够在这样的时候跟他较量,是我职业生涯的里程碑,我不知道比赛后排名会有什么变化,我不想太多,比赛结束之后会告诉你吧。这场比赛很激动人心,奖金和排名都要根据这场比赛会有变化。”

  尽管目前罗迪克可能是美国排名最高的选手,但是布雷克很有可能通过大师杯的比赛超过他。布雷克倒是对“美国第一”的称号并不感冒,他说:“在夏天很短的时间里,我是美国的排名第一,但是跟桑普拉斯这样的人相比我还不行。罗迪克教我很多东西,如何减压、如何面对媒体。给我很多帮助,在他17、8岁时像个孩子。没想到他现在成熟了这么多,感谢他把我带到现在的高度,我们不在乎谁是美国第一,我们私下经常开玩笑,希望以后也能这样。”

  说到上海大师杯赛的场地,布雷克说:“球速是有点慢,我们都在适应。这个场地对我很好,有时间让我想一下战术。对我来说很舒适,慢速球场让很多红土选手更多的选择,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享受。”

  威家姐妹曾经公开表示,布雷克有当美国总统的资格,布雷克笑着说:“是真的?我会考虑。首先我要先完成在哈佛的学业,还有两年,这样才有竞选的资格。看来这个很困难。但我现在还是把注意集中在网球场上。当个总统也不容易,要面对压力还要解决问题。我看我还是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准备,也许当总统是我未来十年的一个计划吧。”(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