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维登科:费德勒能击败纳达尔 我结婚萨芬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上海大师杯赛最后一天小组赛中,纳达尔以2:1击败劳模达维登科,晋级半决赛。赛后达维登科还是认为疲劳是他在大师杯赛上的拦路虎,他还透露了关于自己婚礼的一些情况。

  达维登科在前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就表示他现在非常疲劳,在拖着疲惫的身子打最后一场小组赛时他显然更加难受,他说:“我想每场比赛都打出好的状态,第三盘我的感觉不
错,但是比较长时间的相持和对攻让我非常疲劳。虽然我没有犯太多错误,但是对手非常顽强,破发成功,获得了胜利。他的斗志顽强让人惊奇,他的二发上旋球也非常有威胁。他今天跑得并不是特别快,但是我没有掌握场上的主动。他还是比我幸运,如果我的移动更好一点,情况就会改变的。”

  尽管没有进入半决赛,但是达维登科还是对下面的淘汰赛进行了一下分析,他说:“死亡之组的形势非常艰难。我们组纳达尔进入半决赛,费德勒应该能够击败纳达尔,因为他的信心更足。费德勒首先要集中精力发好球,正手要回球好,尽量更积极地上网,争取主动。至于纳达尔,就是希望他跑得快点,多发点上旋球。纳班和布雷克的情况我不知道,我觉得费德勒能够最后获得冠军。现在能取得前三名我感觉很好,要是布雷克赢得了

大师杯,我的排名可能会下降,但是我肯定会比柳比西奇高。我现在排名世界第三,我不知道以后的情况会怎么样。”

  达维登科之所以被成为劳模,跟他每年不知疲倦地参加比别人更多的比赛而著称。因此他可能在大师杯赛上没有一个更好的体力。有人认为达维登科如果能象其他大师那样放弃巴黎站的比赛兴许能有更好的体力参加上海大师杯赛,劳模说说:“巴黎我跑得比较快,球也快。这里不同,场地比较慢。纳达尔每个球都是上旋球,不是每次都能接好。戴维斯杯决赛的场地也是这样的,但是要比这里更快一些。”

  尽管已经排名世界前列,但是达维登科仍然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他说:“我希望能够从红土转换硬地后能够打得更好,我在硬地场上正在不断进步,希望能够在室内场上越打越好。我每年都在进步,这么多比赛中让我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让我自己打得更好。我的底线是不错的要是能够,红土上要是打好底线就能赢得比赛。草地上要有打满五盘的体力,多上网。我还要备战戴维斯杯,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这个备战。然后好好想明年的比赛。明年我肯定不打双打,但是我还不能确定明年能打多少比赛,看我的成绩,体力和伤病情况,要是都好我就多打一些。我25岁了,但是我感觉我一年一年更加年轻了。”

  在球场上,老实的达维登科一向没有表情也不会做秀,因此有人说他没有其他选手那么

性感,达维登科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我不是一个很强壮的人,我不能浪费体力去摔拍子,我必须保持体力全神贯注在比赛中。”至于性感的表达,达维登科实在没有什么见解,他甚至向提问的记者讨教,“我是不是得脱了衣服才能表达性感啊?也许场外可以吧,但是在场上我就打好
网球
。可能是大家觉得我不够强壮吧,你是我得球迷,也许你可以告诉我该怎么做。”

  在北京打中网,达维登科不喜欢到处逛,到了上海这样的情况稍有改善,当有记者问到关于上海的问题,达维登科友好地说:“关于上海?希尔顿酒店很不错啊!哈哈哈。我已经去购物过了,不是给我的,是给我太太和其他人的。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买点东西带回欧洲去,很多东西这里会比较便宜。”

  最后,达维登科亲口透露了自己的婚期,他说:“下星期六在莫斯科我举行婚礼,有60个左右的人会参加婚礼,不少球员和我俱乐部的同事们也会参加,还有我的双打搭档,萨芬啊,大家都会来。”(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