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纳达尔逆转达维登科 中国版牛豆战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21:59 新浪体育
大师杯纳达尔逆转达维登科中国版牛豆战将上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17日晚消息,大师杯小组赛金组的最后一轮比赛打响,在一场关乎出线的关键战役中,西班牙神奇少年纳达尔以5-7/6-4/6-4大逆转击败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艰难挺进半决赛,将在半决赛中遭遇瑞士球王费德勒。

  纳达尔和达维登科在此前的小组赛中都是1胜1负,谁能在今天获胜就将携手美国帅哥布雷克进入4强,这场比赛堪称是一场“生死大战”。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开局阶段都打得
比较谨慎,达维登科利用底线的快节奏击球轻松拿下首个发球局,纳达尔在浪费多个局点之后,依靠两次出色的一发也拿下发球局,双方上来战成1-1。达维登科在随后的发球局都打得比较强势,而纳达尔在第四局出现了两次双误,他在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发球局,前六局比分战成3-3。纳达尔在比赛中积极的跑动防御给达维登科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不过后者在第七局0-40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惊险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保住了发球局,前十局双方仍然打成平手。关键的第十二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纳达尔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双误,达维登科以7-5拿下第一盘。达维登科在这一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要高于纳达尔,不过最后决胜胜负的还是纳达尔的双误。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就采取了积极抢攻的战术,他利用达维登科的正手回球挂网率先破发成功,很快在比分上以2-0领先。第四局双方5次战成平分,纳达尔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拿下发球局,比分以3-1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纳达尔体能和力量上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而达维登科依靠快速精准的大角度底线击球来与之抗衡,纳达尔依靠唯一的一次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这一盘纳达尔在开局阶段的接发球抢攻起到了奇效,他的二发得分率也有了很大提高,这帮助他将这一盘的胜利牢牢锁在手中。

  第三盘比赛,双方较为顺利地拿下了各自首个发球局战成1-1时,纳达尔因为在比赛中跑动过多左腿出现不适,向主裁申请了3分钟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达维登科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连得4分保住发球局,前六局比分战成3-3。第七局纳达尔的主动抢攻使他以40-0拿到3个破发点,他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依靠正手的强力上旋球赢得一次关键的破发,他在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比分上以5-3领先。关键的第十局,纳达尔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依靠达维登科的正拍回球出界以6-4拿下关键的决胜盘,用自己的努力挣得了一个4强席位。

  由于布雷克在小分上领先优势较大,即使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两盘输给罗布雷多,也已经铁定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样纳达尔在半决赛中就得面对费德勒,这也是今年第六次上演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巅峰对决。(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