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确认参加07戴杯首轮:瑞士没费德勒也难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日上海消息,世界2号选手拉菲尔-纳达尔确认将参加明年2月份的戴维斯杯首轮西班牙队对阵瑞士队的比赛,此前世界一哥瑞士球王费德勒宣布退出了这场比赛,有消息称纳达尔也不会加入西班牙队参加本场比赛,但是今日纳达尔亲口表示自己会出战明年2月的戴维斯杯。

  西班牙队与瑞士队的比赛将于澳网后的2月份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纳达尔说:“瑞士
队是一支很不错的队伍,当然我们西班牙队一定会尽全力,我非常想参加这场比赛。”纳达尔卫冕了06年的法网冠军,但是温网获得亚军后本赛季所有赛事均没能进入4强(截止上海大师杯前)。

  遗憾的是瑞士一哥费德勒已经宣布不参加这场比赛,费德勒的赛程每年都会给戴维斯杯赛留一段时间,但是近两年都没有参加第1轮的比赛,费德勒缺阵的瑞士队都无法击败第1轮的对手,当然费德勒两年都是在美网后出阵独取三分(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帮助瑞士队保级成功。费德勒缺阵后,瑞士队排出的的阵容为:瓦林卡、查德内里、阿勒格罗和拉梅尔,其中只有瓦林卡目前的世界排名在世界前30。

  相比25岁的费德勒对于瑞士的重要性,20岁的纳达尔也成为西班牙队的一哥,2004年年少的纳达尔随西班牙队在主场击败美国队获得戴维斯杯冠军一战成名,当时的队友有98年法网冠军莫亚和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2006年戴维斯杯缺少纳达尔的西班牙队客场1-4惨败给白俄罗斯人,目前西班牙队其他队员包括费雷尔、罗布雷多和沃达斯科等人。尽管07年的戴维斯杯世界

网球团体赛第1轮瑞士队将没有费德勒压阵,在以往对阵费德勒6胜2负的纳达尔说:“在客场比赛始终不比主场,客场往往都很艰难。”(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