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红组出线名额确定 两大演员相继遗憾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0:21 今晚报

  ATP大师杯网球赛年终总决赛红组比赛昨晚结束,美国名将罗迪克和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不幸相继出局。这两人可谓红组中“最好的演员”,他们的出局使后面的比赛少了一些乐趣。

  罗迪克自不必说,不论说话还是做事,都是十足的美国派作风。比赛中摔拍子,与裁判争执,什么心情都会挂在脸上,24岁的他并不会控制感情。昨晚也有故事发生。当记者
们在新闻发布厅等着罗迪克的时候,听到一阵轻快的谈笑声由远及近,罗迪克也在与ATP的官员说笑声中走了进来。但当记者们诧异地问他怎么输了球还很高兴时,他却马上板起面孔:“不,其实我今天一点都不高兴。”

  与罗迪克比起来,柳比西奇的有趣是另一种类型的本色演员。在昨晚与“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比赛中,柳比西奇明知自己获胜的希望很小,但还是很认真地对待,首局便破掉了费天王的发球局。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也是兢兢业业,在第一盘抢七局打到第七个球时,柳比西奇发了一个内角球,但司线员判为出界。心存质疑的柳比西奇走到网前,探着身子仔细往网那边看,就想看清那个球到底落在哪。这个动作也把全场观众都逗乐了。

  第二盘第三局,柳比西奇处理一个球时果断上网,面对费德勒从底线削过来的网前球,他抓住时机轻巧地反削过去,但小球并不听话,在网带上弹了一下又落回柳比西奇一边的场地上。本来会是一记漂亮得让费天王望尘莫及的回击,就这样成了一个失误,柳比西奇也有些泄气地站在那里,两手叉腰看着还在地上弹着的球,好像在说:“你怎么不过去呢?”这几秒钟的动作和表情充满了戏剧性,观众们也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两个都是本色演员,一个情绪化,一个戏剧化,都能在紧张的比赛中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心境。只不过,他们都没逃过出局的结果,这也许会让观众有些遗憾吧。(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