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哑火罗迪克负最佳纳班 卫冕冠军兑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55 新浪体育
特写-哑火罗迪克负最佳纳班卫冕冠军兑现诺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疯狂的乔上海报道

  “机会总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句俗语用来形容今晚以极其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能力的纳尔班迪安的确是再合适不过了,因为他用一场直落两盘几乎完美的胜利为自己赢得了大师杯红组的第二个出线名额,而他持续不懈的努力态度也让这颗褒奖的果实显得金光熠熠。

  “You actually did it”,这是记者在赛后对这位卫冕冠军所说的话,因为即便是在两天前输给柳比西奇,遭遇小组赛两连败之后,纳班在谈到本场与罗迪克的生死战时也只是酷酷的表示“I can win”,因此当他在赛后平静迎接胜利的时候,你会有一种由衷的敬佩之感。

  “罗式武器”全部哑火

  罗迪克赛后自己也承认,这场比赛自己的发球、正手以及接发球能够产生的有效攻击力实在不能令人满意,而在相对应的技术环节纳班则发挥出了小组赛至今自己最高的水准,正反手均能开弓的底线调动能力也令对手疲于应付,在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均是处于守势。

  在一发得分率的统计方面,罗迪克和纳班的对比是69%和76%,而二发的得分率更是低到了29%比60%,显然这样的表现对于发球依赖性较强的安迪足以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特别还是他正面对一个接发球和底线实力在当今网坛可与瑞士球王费德勒相媲美的对手时,因此罗迪克输掉今天的比赛并不意外,而赛后他也感叹自己今晚遇到的是发挥了最佳水准的阿根廷人。

  发球稳定性,阿根廷人的通病

  实际在整场比赛中纳尔班迪安并未给罗迪克太多机会,不过他那与其他阿根廷同胞堪与一比的发球稳定性却实在不能让人放心,特别是在第二盘第10局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纳班就一共出现了两次双误并拱手送上盘点,随后他更是采取主动攻势冲到网前,但是反手截击却把球推到了底线外,罗迪克也借此将比分扳成5-5,最终两人也是战至抢7局才分出高下。

  不过颇有些奇妙的是,纳班最终所得到的最后两分却是通过自己的发球所赚到的,其一是他的一发迫使罗迪克的切球回球较短,迎上进攻的阿根廷人通过连续的两次截击拿下制胜分,将比分改写成6-4,率先拿到赛点,而随后他的外角发球更是迫使罗迪克接发球直接落网,最终以7-4结束全场比赛。

  低调,纳班一贯的可贵品质

  尽管最后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并未表现出兴奋之情的纳班却婉拒了组委会赛后第一时间现场采访的邀请,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的解释或许能够带给我们答案。有媒体报道称在昨天纳班的侄子不幸去世,对此大卫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并表示自己依旧沉浸在痛苦的心情当中,因此难以对胜利表现出兴奋的心情,而他最感到遗憾的就是面对这种情况时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此外,对于现场的大多数球迷一直在为罗迪克鼓劲加油,甚至是有时候他们还会为自己的失误而齐声欢呼的时候,纳班的回应也表示得非常淡定,“当然,他是那种很受欢迎的球员,不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地方,不过在场上我所想的只有打败他。”

  (疯狂的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