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费德勒93分钟擒老柳 卫冕冠军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2:40 新浪体育
大师杯-费德勒93分钟擒老柳卫冕冠军晋级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上海11月15日消息,在上海大师杯男单红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费德勒以7-6(2)/6-4击败柳比西奇。这样,费德勒三战全胜晋级,纳尔班迪安、柳比西奇和罗迪克都是1胜2负,但是纳尔班迪安的胜负盘比占优(纳班胜负盘比为4比4,柳比西奇和罗迪克的胜负盘比同为3比5),因此球王费德勒跟卫冕冠军纳班最终出线,晋级四强。

  柳比西奇此前对费德勒3胜10负,但是近几年他对费德勒连战连败,实力上还是稍逊
一筹。由于纳尔班迪安在先前结束的比赛中直落两盘战胜了罗迪克,所以柳比西奇只有战胜费德勒才有机会进入大师杯四强。

  背水一战的柳比西奇今天显然是有备而来,他在首局利用接发球主动发力的压迫性打法让费德勒一下子没有适应,柳比西奇上来就取得破发,比分很快取得2-0领先。费德勒从第三局开始及时调整了状态,在比赛中打得富有攻击性,而柳比西奇强劲的一发成为他保住发球局的法宝。第六局柳比西奇连续3个一发不进区,费德勒趁势连得4分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3-3。费德勒在第九局15-40落后面临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轰出3记ACES和打出一个漂亮的反手斜线穿越保住发球局,随后两人顺利各保发球局后,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决胜。柳比西奇在抢七中率先破了费德勒的发球分,但是费德勒随后连得4分以4-1领先,并最终将比分定格在7-2。柳比西奇在这一盘的一发得分率虽然高达93%,但是在其他数据上全面落后,抢七中关键时刻实力上的差距还是使他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柳比西奇在首局依靠战术的灵活变化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不过他在第三局的连续两次反手主动失误使费德勒率先破发成功,费德勒在第四局连续挽救3个破发点之后,比分上以3-1领先。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费德勒第十局用一记ACES结束了整场比赛,以6-4获得了胜利。这一盘比赛柳比西奇浪费了3个破发点,而费德勒依靠在第三局的破发笑到了最后。

  失利的柳比西奇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在小组赛被淘汰出局,而获胜的费德勒则创下了另外一个记录:迄今为止在

大师杯小组赛中还未尝败绩。(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