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网球赛进入白热化 布雷克纳达尔闯进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平萍报道: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的金组较量,今晚进入了白热化争夺。搭上大师杯末班车的美国选手布雷克率先锁定半决赛席位,以2比6、6比4、7比5后来居上击败了俄罗斯的达维登科,两战全胜的战绩使他和费德勒一样比肩而立。

  另一场“西班牙德比”纳达尔与罗布雷多的生死之战,打至子夜。虽然此前三次交手纳达尔获得全胜,但今天罗布雷多并非不堪一击,首盘激战纳达尔抢7艰难拿下,第二盘的
比分6比2纳达尔得胜。

  此前和达维登科的4次交手,布雷克全部获胜,占有心理优势,但今天达维登科首盘就力争主动,首局率先破发成功,在一番胶着争夺中,布雷克出现多次非受迫性失误,被达维登科破发四个发球局,并以6比2轻松拿下,先拔头筹。

  第二盘的前4局达维登科仍冲劲十足,以3比1领先。布雷克尽管落后还是打得很有耐心,第5局先后化解了3个破发点后用一记ACE保住发球局,第8局终于反破成功,追成4比4平;第10局落后时又连得4分再次破发,两人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渐入佳境的布雷克逐渐掌控比赛的节奏,以稳定的发挥减少失误,而达维登科似乎腿部有受,失误增多。关键的第12局,布雷克利用达维登科的正手回球失误拿下了这场耗时两个多小时的艰苦鏖战。且写下了连续第五次战胜对手的纪录。

  男双比赛,比约克曼/米尔尼历时2小时4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以4比6、6比4、7比6(2)的大逆转击败了诺尔斯/内斯特,两战全胜暂居小组第一。另一对跨国组合法国的桑托罗/塞尔维亚的泽蒙季奇苦战三盘,以6比3、6比7(4-7)和6比3战胜波兰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初尝胜果,而费腾博格/麦考斯基则遭遇了两连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