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挣奖金场下做代言 完美费德勒不忘慈善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00 解放日报

  对靠工资“吃饭”的工薪阶层而言,700万美元简直是天文数字。昨天ATP宣布,在打完两场大师杯小组赛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本赛季净赚的比赛奖金已突破700万美元大关。费德勒也就此成为网球史上第一位在一个赛季内挣足700万美元的球员。如果费德勒这次能在上海最终夺冠,而且是以全胜战绩获得大师杯赛冠军,那么他的银行账户将再收进121万美元。他今年的年度奖金将达834万美元,创下网球运动员场上收入的年度新高。

  在场外,费德勒同样成功。今年大师杯赛场外,一个名叫“费德勒”的小熊一经推出,就遭到球迷的热捧,平均每天要卖掉100多只。“费德勒熊”穿着印有ATP字样的天蓝色T恤衫、白色短裤,头上绑着费德勒式标志性白色头带,手里拿着大红色的网球拍。它目前正在全世界范围内热卖,每只售价8美元左右。不过,别以为它会像众多商业广告合同那样成为费德勒网球场下的又一“印钞机”,费德勒熊售卖的收入都将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费德勒基金会,作慈善之用。

  “费德勒小熊能卖得那么好,球迷能喜欢它,我当然很高兴。其实我自己也有一个很大的费德勒熊,很大很大,也很可爱”,说这话的时候,费德勒仿佛变回了孩子,“我很感谢球迷,他们不仅来到球场支持我的比赛,同时也愿意为慈善事业付出一份爱心。要知道,费德勒小熊是为了一个很美好的原因诞生的———希望更多人能得到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